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纽约五月原油期货28日跌1.4% 收盘略高54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7:30 世华财讯

  受美元走强及获利回吐打压,NYMEX五月期原油28日下跌1.4%,收盘仅略高于54美元。

  综合外电3月28日报道,因交易商在油价于3月24日大幅攀升后进行获利回吐,NYMEX五月期原油28日下跌近1美元,延续上周回跌整理走势。此外,美元走强及对原油库存将增加的预期也推低油价。

  NYMEX五月期原油收盘下跌1.4%或0.79美元,报每桶54.05美元,盘中曾跌至53.65美元的盘中低点。此前该合约期原油在3月17日交易中一度触及每桶57.6美元历史新高。

  分析师称,原油价格自上周历史高点不断下跌,主要因需求下降而库存回升。截至3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10万桶,至3.093亿桶,为2002年7月2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在假期后交投清淡。分析师表示,虽然油价大幅下挫,但仍需从更多的市场走势来判断油价是否在回落。

  United Energy驻纽约的分析师Walter Zimmerman认为,油价下滑走势发展的下一步将是十分疲软的收盘价,这将表明上涨势头的结束。

  Zimmerman称,油价跌破上周低点每桶53.40美元将是对看涨人士的有力打击。

  汽油期货的抛盘推动石油产品期货走低。四月期汽油合约下挫2.65美分,收于每加仑1.5727美元;四月期取暖油下跌8美分,收于每加仑1.5476美元。

  Man Financial分析师Ed Meir表示,由于美元汇率和油价总是相反波动,近期美元走强给油价带来了压力。

  Zimmerman称,美元汇率正在见底。虽然这一观点还没有被普遍接受,但美元走势明显不是看涨。

  与此同时,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能源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能源部30日公布的每周原油数据将显示,3月2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再度大幅增加。如果数据与预期一致,则这将是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七周增加。

  原油库存稳步增长的原因在于大规模的进口和季节性炼油业务的减少。据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分析师称,虽然原油库存绝对值较高,但由于原油需求在近年来迅速提高,而库存则没有相应地增长,因此美国原油库存并不像数字所显示的那样充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