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美管道公司金德摩根大举进入加拿大油砂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为抢占加拿大西部丰富石油储备开发的先机,美国管道公司金德摩根(KinderMorganInc)宣布以31亿美元的股票加现金方式收购加拿大特拉森石油管道公司(TerasenInc.),并承担后者25亿美元的债务。

  金德摩根预计,交易完成后,新公司2006年经常性业务每股收益将达5美元。合并后公司的收益和股息预计将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

  位于美国休斯敦的金德摩根在北美拥有长达3.5万英里的天然气和石油管道,但唯独在石油储备丰富的加拿大业务稀少。以往油砂提炼石油成本过高的问题,因为国际原油价格日益高涨已经不成问题。金德摩根公司董事长兼CEO理查德·金德表示,公司认定油砂开发会成为一种潮流。

  加拿大的特拉森公司运营的管道连接加拿大能源大省阿尔伯塔到美国中西部,延伸到加拿大西海岸。该公司也是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地区(BC)最大的天然气经营商。

  但金德承认,这项交易对公司最大的利益还在于公司可以大举进入加拿大的油砂制造运输行业。据计算,未来10年,预计油砂炼油日产量将从目前的每天100万桶提高到每天200万桶。

  目前美国是加拿大油砂最主要的市场,而近年来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也对此感兴趣。今年4月,中石油与加拿大管道公司英桥签订相关协议,共同建造从阿尔伯塔省到加拿大西海岸的管道,项目成本约为20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