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人民币升值 欲将铜价引向何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9:45 创元期货

  原本应当是个平静的7月,在人民币的突发升值的影响下,市场再现波澜。回顾整个7月的市场月初价格虽一度在针对COMEX铜6月末的持仓挤兑结束以后而出现下跌,但软逼仓的格局依然是在维持之中。而这并不是市场可圈点的重点,在消费淡季加上历史性高价的时节,很显然消费令价格总体呈现低迷,但人民币的突发升值的确令价格再度出现了剧烈的震荡。

  人民币升值欲将铜价引向何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LME铜和SHFE主力合约的对比

  6月的进口验证了7月的消费形势

  人民币升值欲将铜价引向何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于4月以来进口贸易利润的出现,自4月以来的进口增加实际上在6月达到了今年以来的颠峰,6月精练铜当月进口量达到12.73万吨,这已经超过了2004年除2月以外的任何一个月份,进口的恢复对于原本就处于淡季的7月构成了绝大的压力,这点7月份国内市场的现货升水就是最好的证明。

  人民币升值欲将铜价引向何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7月铜价的月度升水的平均值降到了2004年3月以来的最低,很显然这是受到了进口增加和消费下降的影响,但就在这个原本可能构成市场拐点的信号出现时,市场相反在向另一个极端运行。

  贸易亏损和库存问题令价格持续在挤仓

  自6月初以来的贸易亏损重新出现是价格存在下限支持的关键,虽然短期市场供应在增加,但没有人敢说进一步供应能够持续增加,因为进口亏损的存在。倒价差结构的存在,同时也促进了这一切。

  人民币升值欲将铜价引向何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注:7月21日以后,人民币升值因素已考虑在内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