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项怀诚:社保基金去年利润40亿 规模已达17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2:1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项怀诚周三在香港首次表示,社保基金资产规模目前已达约1700亿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 凌翔 发自上海

  中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1月19日在香港首次表示,社保基金资产规模目前已达约1700亿元人民币,去年利润估计约达40亿元。

  同时,项怀诚指出,关于何时准许社保基金投资海外金融市场,目前仍没有具体时间表,但香港将是社保基金海外投资的首选地,并会利用香港作为投资海外市场的平台。

  项怀诚是在与香港记者的见面会上发表以上讲话的。项怀诚从本周一开始访港,18日和19日,项怀诚分别与香港证监会、港交所及积金局等香港政府高层进行了会谈。

  针对香港记者提出的社保基金投资海外如何防范风险的问题,项怀诚称,投资海外金融市场也是社保基金分化风险的途径之一,另外,可投资海外的资金占社保基金总额的比例极小,因此风险也较低。

  项怀诚进而指出,社保基金投资海外会以安全至上及避免亏损为原则,虽然不能保证每宗投资都不会亏本,但整体经营目的是要赚钱的。项怀诚同时表示,社保基金的资产规模将会逐年壮大。

  项怀诚证实,预计社保基金可投资海外的资金额度为5亿-10亿美元,不到整个社保基金的5%,这一资金额度目前尚待审批。

  项怀诚表示,虽然目前社保基金投资海外尚无时间表,但他本人对此较为乐观。他称,中国有关部门对社保基金投资海外金融市场相当支持,最终获得批准不过是手续问题。

  据悉,在项怀诚的三日访港行程中,以与香港金融部门的会谈最为重要,会见证监会及港交所高层,目的是要对香港资本市场的运作作最后考察;会见积金局,是要进一步了解香港强积金资金管理的情况,为社保基金投资海外做好最后准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