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龙公布新年目标:销售11.5万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2:1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林梦达 发自上海

  作为一头法国狮子,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PSA集团)在高歌猛进的中国车市似乎正在丧失王者的威猛。2004年,尽管重新引入了标致品牌,并实现了神龙公司股权回购,但PSA在华业务却留下一份挥之不去的遗憾。2004年PSA在华销量9万辆,下降13%。

  日前,神龙公司公布了2005年年度目标:生产轿车11.3万辆,销售轿车11.5万辆,其中标致品牌4万辆、雪铁龙品牌7.5万辆,比去年大幅度增长30%;推出一个全新车型系列产品,同时升级现有产品;按计划推进30万辆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成立金融服务公司;降低成本;东风雪铁龙着力培育约185家3S经销商,东风标致预定新增28家4S店等。

  这一具有挑战性的经营目标被认为是PSA加强在华攻势,指望在2005年拨云见日的显现。

  根据新目标,30万辆产能二期工程建设将被坚定不移地推进,而从1992年至今,PSA在华产能始终停滞在15万辆,特别是2004年还采取了主动限产。在人们印象中,法国车在国内市场的步调始终表现得比较谨慎,通常比美、日的跨国企业慢一步。而近日,来自世界各大汽车巨头的信息显示,尽管从短期看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调整期,但从长期看,在可预见的10年左右时间内,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他们坚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中国汽车市场将完成重组,无论是汽车的生产还是销售,都会达到稳定增长。这一预期或许可以解释PSA从主动限产到主动扩产的转变。

  此前,PSA中国事务负责人曾表示,2004年在华减产主要是为了保证品牌价值,其原因是中国汽车市场经过前两年的“井喷”后需求急剧下降,以及过多的新厂商参与竞争,引发激烈的价格战,而对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另据神龙公司透露,今年,共用平台的雪铁龙C3和标致206都将下线,而且雪铁龙C5也有望被引进。至2009年,该公司将以每年推出一个全新车型系列产品的速度,引进更多的新车型,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争夺市场。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20日 第七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