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自达 豪华新款轿车闪亮登场 合资销售公司3月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2:1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林梦达 发自上海

  自2001年全面入华后,马自达汽车的产销一路上扬。尤其是在2004年,共计销售97132辆车,同比增长21%。成功的经验显然给了这家日本汽车公司极大的信心。为实现2010年在中国生产和销售30万辆车的中长期目标,马自达开始跑步前进。

  马6新款上市

  1月17日,标榜“国产最先进的2.0排量轿车”的一汽MAZDA62.0豪华天窗版在北京隆重上市。该车自动档现暂时执行促销价19.98万元,正式定价将于近期公布。

  据悉,新款车在造型、操控、安全、节油等方面均属于中高级轿车中的佼佼者。具体来看,该车造型设计遵循“双M”理念,即机器所占空间最小,而驾乘者享受的内部空间最大;操控性上,采用国内先进的底盘平台技术和特有的悬挂系统,其高速行驶平顺,稳定性和随动性也获得业界较高评价;主、被动安全性均为一流;此外,这款车的自重是同级车中最轻的,因此节油性能良好。经专业媒体测试,在正常行驶情况下,这款车的油耗成本比其他同级车型都要低。

  马自达方面称,新款车的性价比出类拔萃,把最受消费者欢迎的2.0黄金排量轿车推向顶级,将对中高级轿车市场格局产生影响。

  成立销售公司

  塑造完善、独立的销售渠道显然比推陈出新更具有战略意义。

  就在新款车上市的同一天,一汽与马自达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与日本马自达负责中国事务的执行董事尾崎清共同宣布:双方合资的销售公司已获得批准,正式进入筹备阶段,总部设在长春,将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新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初期出资比例为一汽轿车70%,马自达25%,一汽集团5%。据悉,该销售公司将负责销售现已在中国投放的MAZDA6以及今后在中国生产的所有马自达品牌汽车。

  尾崎清表示,成立合资销售公司、扩大发展生产基地是马自达在华实现中长期目标的最重要的举措。

  但由目前的股份构成看,马自达在国内生产和销售重要的合作伙伴海南马自达并未出现在合资公司中。对此,安德武表示,将一汽海马的销售纳入合资销售公司是第二步工作,只是时间问题。但海南马自达并未明确表态。

  马自达的历史要追溯到1920年,总部位于日本广岛。它的创始人松田在广岛从生产葡萄酒瓶木塞起家,发展为今天世界排名第13位的著名汽车生产商,足以让他的家族感到骄傲。

  1931年,马自达公司以生产三轮载重汽车为起点,开始了其涉足汽车制造业的历史。1940年开始生产小轿车,1967年与汪克尔公司签订协议,取得了转子发动机的生产权,从而迎来了公司的高速发展期。

  从1967年到1979年,公司累计生产马自达轿车1000万辆,1987年起在美国的工厂开始生产马自达汽车,生产能力为24万辆。到2002年,马自达已累计生产汽车超过3500万辆。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20日 第七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