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基金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上半年亏3.2%选股难度加大 基金盼借股改翻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8:31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各基金公司开始分批公布今年中报。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82只运作满半年的股票型或配置型基金,其平均业绩增长率为-3.2%。

  虽然与上证综指下跌14.69%相比,跑赢了11个百分点,但未能给投资者带来绝对正收
益。

  对于上半年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多家基金公司在中报中进行了认真反思和总结,并表示:对于理性投资者来说,买股票关键要看是否物有所值。

  从估值水平看,沪深两市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已基本与国际接轨,很多股票的年盈利回报率已达到7%至10%。由于对价支付大多是10送3股,这些股票已进入中长期投资者的投资区域。

  展望下半年市场,长信基金投资管理总部副总监张大军表示,昨日五部委已联合发布股改指引,一批上市公司的股改对价谈判将给市场带来比较丰富的套利机会,投机性对价行情将是重点。在股改基本完成后,市场将出现调整,然后才会开始价值投资。

  广发稳健基金经理何震认为,对部分质地较差的

股票而言,股权分置的实施将加大此类股票的供应,因此,此类股票的股价将步入漫长的下跌过程中。但对部分质地优良、估值合理的企业而言,由于含权的原因,将更有吸引力。因此,下半年个股的两极分化不但会深入下去,而且会走向极端。

  面对两极分化加剧的行情,基金选股难度将继续加大。张大军透露,长信基金运用五项标准,来发掘能给持有人带来超额收益的上市公司。

  这五项标准是:

  一是公司产品拥有一个巨大而且正在增长的市场;

  二是属于行业龙头企业,或具有成为龙头企业的潜质;

  三是公司治理结构、基本面良好;

  四是未来三年能保持20%以上的增长率;

  五是股价在现阶段的估值合理。

  他举例说,过去10年,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已上涨了超过10倍,最大涨幅曾接近20倍,就是典型案例。基金经理的作用就是提前发现这样的公司,尽早投资,把持有人的资金投入到效益最好的公司中去,为投资者获取长期收益。他认为,目前沪深两市还有10多只具备中集集团这样潜质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8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