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G股亏钱效应显现 复牌日成出货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3:42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G鲁西、G银鸽、G华发复牌首日,复权价全部大跌。受此影响,每经大智慧G股指数以1199点开盘,最高1207点,最低1192点,收盘报1201点,较前一天微跌0.16%。

  万国股市测评分析师李涛表示,G股板块中的G天威和G苏宁走强,其中G天威还以涨
停板报收,但未能带动整个G股板块走强,这和宝钢权证热炒分流资金有关。

  而G鲁西复权价下跌8.17%,G银鸽复权价下跌8.08%,G华发复权价下跌9.09%,说明G股已由前期的赚钱效应演变为亏钱效应,G股复牌首日成为主力机构趁机出货的机会。考察这三只个股停牌前的表现,它们无一例外都曾狂炒,其中G鲁西、G银鸽、G华发的最大升幅分别达46%、52%、64%。如此巨大的升幅已明显透支了送股带来的补偿预期,复牌后下跌成为必然。

  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国内39只G股的平均市盈率在20倍附近,高于两市的平均水平。投资者在G股完成股改前的热炒,是其市盈率上升的主要原因。G股板块市盈率的上升,一方面表明投资者更看好G股,同时也意味着部分高市盈率的G股风险已较高。

  李涛认为,由于“G股指数”已横盘数日,抛售压力已得到释放,估计有短线机会。在39只G股中,昨日有22只上涨,占56%,投资者对于G股板块的信心在逐步增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