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式基金领先大盘调整 可继续增持高折价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继前天领先大盘小跌后,昨日封闭式基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且跌幅明显扩大,上证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0.94%,深圳基金指数下跌1.11%,跌幅均大于主板市场,再次成为大盘先行指标。

  分析人士认为,

封闭式基金之所以能做到先知先觉,主要是因为其存在高折价。本轮封闭式基金行情启动于去年10月底至11月初,当时大盘受制于资金面紧张,处于弱势横盘状态,而此时QFII等主力机构却首先选择封闭式基金建仓,是希望其高折价率能够提供风险屏障,同时分享大盘可能上涨带来的超额收益。本次调整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结束,逢低买进高折价率封闭式基金仍是较佳选择。招商
证券
研究报告指出,若封闭式基金发生重大制度变革,到时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将明显下降,投资者可战略性增持2008年以前到期且折价率超过12%的封闭式基金,如通宝和安久等基金;同时,策略性买进2010年以后到期的高折价率基金,如景福和鸿阳等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