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基金弹药不足 回调风险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弹药不足回调风险加大

  一旦出现放量滞涨或者带量长阴,投资者应考虑暂时离场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沪深大盘劲涨,上证综指四连阳,但基金股票仓位高企,后续弹药不足,令大盘不确定性增加。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上周五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已达到78.2%,净增长0.2%,
这表明基金高位追买的能力和意愿在减弱。

  昨日,浦发银行、金地集团等基金重仓的银行股、地产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基金高位出货现象明显。华西证券分析师张奇认为,基金重仓股下跌的原因有二,一是基金经理主动调低仓位,以规避大盘急涨后的系统性风险;二是部分基金净值持续上升,持有人获利了结,赎回部分基金份额,客观上会加大基金的抛股压力。以交银施罗德基金为例,虽然该基金业绩表现优秀,去年9月30日成立以来的3个多月时间里,基金净值涨幅超过7%,但去年四季度仍出现较多赎回,显示投资者在经过长期熊市后,信心还未稳定,落袋为安的心理比较强烈。

  上海一家合资基金公司表示,可能于近期公布股改方案的大市值

股票,是目前市场热点之一。至今,沪深市值最大100家公司中,28家完成股改,总市值4773亿元,平均对价2.7,平均预测市盈率12倍,12月7日以来涨幅5.6%;另有17家董事会预案或者股东大会通过,总市值1800亿元,平均对价2.75,平均预测市盈率15倍,12月7日以来涨幅8.5%。未股改公司和预案股改的公司快速上涨,已透支了大部分对价预期。

  一家银行系基金表示,伴随指数连续大幅上涨,应当警惕随时可能到来的获利回吐,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从技术指标上看,市场已出现相当程度的超买,指数进行适当的整固也有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

  另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合资基金公司认为,短期来看1223点构成心理关口,预计后市大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但是在股指没有出现放量滞涨或者出现带量长阴的见顶信号之前,后市仍可保持谨慎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