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式基金逆风飞扬 11月份折价率收窄近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0: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晨星(深圳)基金研究中心 陈榕

  11月份折价率收窄近4个百分点

  昨日,两市承接前日跌势一路走低,封闭式基金却逆市上扬,晨星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上涨1.31%,成交金额也大幅扩大。

  其中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涨幅大大高于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晨星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上涨1.71%。沪市基金指数上涨0.94%,收盘报794.88点,成交金额猛增,为2.68亿元;沪市基金指数上扬1.25%,收于717.36点,并伴随着成交量大幅扩大,成交金额为1.66亿元,较上日增加2.76倍。

  从盘面看,54只封闭式基金中,46只基金回报上涨,4只持平,而有4只回报呈现下跌。从单只基金看,价格收益日涨幅最高的3只基金为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兴和和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日回报分别为4.94%、2.85%和2.78%,这3只基金成交金额也随着扩大。而价格收益率跌幅最大的3只基金为基金普华、基金融鑫和基金科讯,跌幅分别为0.48%、0.37%和0.11%。

  从收盘折价率看,以上周五的净值为基础,昨日封闭式平均折价率为28.45%,较上日缩小。其中大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42.03%,小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15.84%。其中折价率最小的基金为兴业,折价率为7.37%;折价率最大的基金为基金普丰,折价率为45.64%。由于11月份封闭式基金价格一路上涨,而基础股市基本处于横盘整理状态,基金资产净值没有大幅上涨,基金折价水平也有所缩小。与10月28日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32.33%相比,11月29日的折价率收窄将近4个百分点至28.45%。而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由10月28日的46.49%水平减小至42.03%,小规模封闭式基金由19.17%缩小至15.84%。

  从成交金额看,封闭式基金整体成交金额较上日增加三倍多。其中,成交额最大的3只基金为基金汉兴、基金兴和和基金景福,成交金额分别为6208.74万元、4654.24万元和2985.91万元,而这3只基金也是昨日收益率排名的前三名。而成交金额最小的3只基金为基金兴安(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兴科和基金安瑞,成交金额分别为15.05万元、18.14万元和20.45万元。

  上证50ETF随大市继续回落,昨日下跌1.03%,略大于上证50指数1%的跌幅。此外,成交金额也呈现进一步萎缩态势。而在昨日一路下滑行情中,折溢价水平基本在0.002点之内,收盘折价为0.001,折价率为0.13%。LOF方面,除景顺长城鼎益无成交之外,其余基金价格全线下跌,其中天同公用(资讯 净值 论坛)事业下跌7.9%,但基金成交金额均不大。

  开放式基金方面,11月28日,两市震荡下行,晨星大盘指数下跌0.46%。债市则略有回调,中国债券总指数微跌0.12%。在此背景下,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下跌0.28%。其中除银河银联稳健之外

股票型基金全部下跌,晨星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0.38%。大部分配置型基金也随大市出现下跌,晨星配置型基金指数下跌0.29%,其中配置较保守的基金受债市缓冲而跌幅较小。而大多数债券型回报上涨,晨星债券型基金指数微涨0.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