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式基金涨跌参半 整体成交金额稍有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0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晨星(深圳)基金研究中心 陈榕

  整体成交金额较上日稍有下降

  昨日,两市早盘震荡走低,但午后大盘急速拉升,晨星股指上涨0.67%。大部分封闭式基金随股市上涨,晨星封闭式基金指数上涨0.07%。

  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的整体涨幅较小规模封闭式基金为大,晨星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上涨0.08%,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上涨0.04%。沪市基金指数上涨0.14%,收于775.59点,成交金额1.55亿元,与上日相差不远。深市基金指数上涨0.05%,收盘报700.09点,成交金额0.71亿元。

  从盘面看,封闭式基金涨跌参半。其中24只封闭式基金上涨,11只回报持平,19只出现下跌。其中价格收益率上涨幅度最大的三只基金是基金裕泽、基金银丰(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兴安(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益率分别为1.23%、1.17%和1.11%。而收益率跌幅最大的三只基金是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普润,收益率分别为-1.61%、-0.64%和-0.52%。

  从折价率看,以上周五的净值为基础,昨日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29.46%。其中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43.07%,小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16.83%。其中折价率最小的基金为基金兴业,折价率进一步下降至9%,而折价率最大的基金为基金普丰,折价率为46.78%。

  从成交金额看,54只封闭式基金整体成交金额较上日稍有下降。其中成交金额最大的三只基金为基金汉兴、基金兴和和基金景福,成交金额分别为3916.98万元1106.47万元和840.01万元。而成交金额最小的三只基金则分别只有7.24万元、7.87万元和10.58万元。

  上证50ETF也在午盘后急速拉升,全日上涨0.4%,低于上证50指数0.66%的涨幅,成交金额为7625.44万元,与上日的7787.54万元略有下降。盘中折溢价在小幅范围内波动,收盘折价拉大至0.002,收盘折价率为0.26%。LOF方面,交投仍然清淡,其中中银中国没有成交。回报方面,5只基金上涨,3只价格与上日持平,景顺鼎益下跌。

  开放式基金方面,11月15日股市早盘在石化股带领下强劲拉升,但午盘后回落,晨星大盘指数下跌0.67%。债市则小幅回落,中国债券总指数微跌0.02%,其中长债回落幅度较大。

  在此背景下,大部分开放式基金出现下跌,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下跌0.57%。全部

股票型基金回报下跌,晨星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0.67%,其中受石化股支持,持有石化股比例较高的基金跌幅较小。大部分配置型基金回报下滑,晨星配置型基金指数下跌0.68%。而大部分债券型基金也出现下跌,晨星债券型基金指数下跌0.08%,而两只短债基金其银行间债券采用成本摊余法,因此回报没有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