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基金绩效全面走低 货币基金仍为存款替代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9:00 证券时报

  □中国银行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从上周的绩效情况来看,友邦华泰盛世是唯一一只周净值增长率为正值的基金。不过,这只成立不足一个月的基金,目前净值只有0.9949元,即成立以来暂时折损0.51%。

  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0.72%,有8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为正值。在绩效
表现落后的基金中,前期多数时间绩效表现较好的华安创新近一个月来突然转差,不仅吐出了前期的全部赢利,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还是负的0.95%;平衡型基金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0.55%,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的德盛小盘和德盛稳健净值损失的幅度都较小,而存在着一定程度的资产同质化嫌疑;8只偏债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0.15%,有3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正值;11只债券型基金的净值损失幅度很小,只有0.07%,不过,类属基金的绩效落差巨大,既有像国泰金龙债券这样周净值增长率为1.22%的基金,也有像鹏华普天债券、招商债券这样净值损失幅度达到0.84%和0.7%的基金;保本基金是上周唯一周净值增长率为正值的基金类别,周净值增长率为0.19%;指数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是0.64%,原因在于多数具有增强投资成分的指数基金,其增强投资的部分不仅没有起到提升绩效的作用,反而起到了“增弱”绩效的作用。

  自本周开始,我们将货币市场基金的绩效表现分为两类来展示,一类是A级货币市场基金,即传统意义上的货币市场基金;另一类是B级基金,即销售服务费为0.01%,只有500万元以上客户可以购买的“贵族基金”。从货币市场基金的绩效情况来看,七日年化收益率目前已经全部回落到3%以下了。基于货币市场基金良好的流动性来看,这仍是一个理想的收益率,货币市场基金仍然可以作为定期两年以下银行存款的替代品种。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14,931,479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