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上证综指突破1150点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7:46 证券时报

  □主持人南方

  主持人:昨日大盘在周一缺口处受到明显支撑,午后更是在中国石化的带动之下,上证综指突破半年线压制,发力冲过1150点关口,并且收盘顺利站上这一高点,两市成交量依然十分活跃,达到200亿以上。上证1150点是公认的本轮反弹第一目标,这一目标达到后,大盘又将如何运行呢?

  杭州新希望 凌俊杰:昨日尾盘在中国石化大幅拉升的刺激下,大盘以近乎全天的最高点收盘。从盘面来看这种拉升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投资者担心大盘由于涨幅过大而带来的调整压力,在操作方面开始变得大胆和开放起来,这也和大盘形成了一个很好的良性互动效应,有效维持高位震荡盘升的行情。就后市而言,由于政策依然保持高姿态,特别是有资金面的补给持续增加这一牵动市场神经的至关重要条件,行情仍然值得乐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由于后续资金量的增加是在市场已经出现了普涨,因此这批资金对个股的选择性将是十分严格的,如此必然会引起较为剧烈的个股分化行情,使得反弹的初始阶段得以加速完成,从而进入个股表演时代。

  国金投资:我们认为,随着股改的深入,个股内在价值正逐渐被市场所挖掘与认同,并且这个过程将贯穿与股改的全过程,在长江电力、宝钢股份未复牌之前,股指不可能产生很大回调,现阶段也不可能出现投资者所担心的头部问题,目前点位还可以持股。

  投资者可能在目前点位进场有较大的顾虑,但我们还是坚持前期的观点,建议投资者彻底改变畏首畏尾的熊市思维,利用大盘回调的机会,牢牢把握市场热点,来获取与市场同步的收益。展望后市,长电、宝钢等重量级个股复牌之前,股指还将有反弹的空间,个股机会还将层出不穷。当然长电、宝钢的复牌是否意味着短线头部的到来,我们还应结合基本面来判断,但即使调整,下调的空间也极为有限,所以投资者还是持股来享受这段股指恢复性上涨所带来的美好时光吧。

  主持人:本轮行情从7月19日启动以来指数累计涨幅近15%,但盘面观察除部分指标股外,尚无贯穿一致的主流热点板块,相反热点多元化和轮动节奏快是本轮行情一个特征,那么在行情步入纵深的下一阶段,市场热点将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杭州新希望 凌俊杰:首先我们对于本论行情进行定义。综合来看这是一次复杂的反弹行情:第一是超跌反弹,第二是维护股改的政策性行情,第三是基于人民升值刺激的炒作行情。由于行情的本身兼具了多重身份,因此才有了行情的火爆场面,也正是由于行情有了这种特殊身份,才使的行情的持续性大大加强、热点的扩散性有了十分良好的基础。于是我们看到的是,一方面超跌股借助价格优势展开了大幅反弹,另一方面以中国石化、G股为首的政策导向性个股也节节向上强行突破,而直接受益于汇率变革的造纸、地产、金融股也大幅扬升,使行情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态势,蓝筹、超跌各行其道,场面演绎几乎是近几年来最为热闹的一次。但是我们必须明白,随着行情向纵深发展,各个因素的此消彼长必将使得行情产生一个必要的大统一,那些具有多重概念、投资价值十分明显的行业内龙头个股将会再现王者风范,脱离大盘而演绎独立的震撼行情。

  其次,我们看到前期的混乱局面使多数投资者赢了指数,却赔了价差,输给了大势,这种局面如果持续下去显然不利于行情再向高层次推进。从盘面来看,这已在行情不断进展的过程中已经逐渐变成了一个共识,个股的分化需求已经开始显山露水,特别是上证指数成功站上1100点之后更为明显。如果要客观地评价目前的个股表现,那么走势最为稳健、赚钱效应最为明显的无疑是上述提到的政策性个股、处于行业复苏期的个股以及其他在行业内优势十分明显的个股,他们共同的特征就是具有高成长性、业绩优良,从今后的情况来看,只有这批个股有魅力能够在市场上呼风唤雨,影响一方甚至全局。

  国金投资:从昨日盘面观察,复牌的几家G股较理论除权价的涨幅开始有所减小,一般都保持在10%左右,而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恒生电子涨幅超过了20%,而前期的G股更有走弱的迹象,由于短线该板块近期涨幅过大,短线获利回吐的压力促使股价将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不过我们始终认为,该板块将是今年的主流热点,短线的调整不会妨碍长期的投资价值,对本轮调整基本到位的G股,如传化、金发等,投资者还是不妨多加关注。

  超跌低价股在轮炒一遍之后,短线个股的升幅将有10%以上,后市游资将难以找到好的个股介入,估计后市不可能出现集体性的爆发性行情,一些有潜质的个股可能在经过充分的调整之后,还将有不错的表现,对那些低于净资产的个股投资者还是要重点关注,如华联控股、常山股份。

  近两日深沪本地股均有所表现,由于两地政府高调推进股改进程和加快上市公司整合步伐,我们认为该板块在后市中可能将不断有大涨机会的黑马产生,我们应关注那些盘小,而且国有股比重较大的个股,如昨日涨停的轮胎橡胶、白猫股份、望春花都属于这一类。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