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基金新品导航: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8:28 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产品简介

  基金名称: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

  场外发行地点:中国银河证券等

  场内发行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场外认购代码:519001

  场内认购代码:521001

  场内简称:银华优认

  发行时间:2005年8月1日至9月2日认购费率:M<100万元,1.0%;100万元≤M<1000万元,0.8%;M≥1000万元,每笔1000元。

  申购费率:M<100万元,1.5%;100万元≤M<1000万元,1.2%;M≥1000万元,每笔1500元。

  投资目标:本基金通过积极优选具备利润创造能力并且估值水平具备竞争力的公司,同时通过优化风险收益配比以获取超额收益,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方向: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在正常市场情况下,本基金投资组合的基本范围:股票资产(A股以及监管机构授权的其他市场的股票资产等)、债券资产(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可转债等债券资产)、货币市场工具(含央行票据、债券回购等)以及现金资产;本基金还可以投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它金融工具。各类资产投资比例须符合《基金法》的规定。

  资产配置比例:本基金的具体投资比例如下:股票投资比例浮动范围:60%-95%;除股票资产以外的其他资产投资比例浮动范围为5%-40%,其中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5%。本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的资金中,不低于80%的资产将投资于具备利润创造能力并且估值水平具备竞争力的公司。

  总体投资策略:在价值创造主导的投资理念指导下,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以自下而上的股票精选为主,同时也通过辅助性的主动类别资产配置,在投资组合中加入债券资产以降低整个资产组合的系统性风险。本基金充分发挥“自下而上”的主动选股能力,通过定量的业绩归因分析深入发掘主动性回报的相关信息,适当加大选股因素的贡献度,借助投资组合优化技术实现投资风险与收益的最佳配比。

  股票投资策略:从估值至上的价值投资理念出发,本基金坚持以具有价值创造优势和估值优势的公司作为个股选择的主要目标。

  债券投资策略:本基金的债券投资策略将采取久期调整、收益率曲线配置和类属配置等积极投资策略,发现、确认并利用市场失衡实现组合增值。

  业绩衡量基准:新华富时A200指数×80%+新华雷曼中国全债指数×20%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是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产品,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将力求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较高的投资收益。

  产品分析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是一家很有创新能力的公司,此次新基金的发行,再次在营销方式上进行了创新——利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渠道优势整合券商资源,打造统一的销售平台。

  利用“上证基金通”进行开放式基金的认购、申购、赎回,为持有人提供了多方面的便利,符合市场发展趋势。

  此基金又是一只具有“核心价值”概念的基金。与另一只同概念基金相比,此基金的公司背景、团队背景让投资人心里有底。

  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线较为丰富,此只股票型基金的发行,为该公司的广大客户又增加了一个可供选择的投资对象。

  公司旗下两只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开放式基金业绩较好,银华优势的组合性状为“低风险、高收益”型;银华88今年以来的绩效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基金经理蒋伯龙先生的专业从业时间较长,具有较为深厚的分析与研究功底。

  蒋伯龙先生在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已经工作两年多,职业生涯较为稳定,在公司内部也有很好的磨合。

  以往的价值投资理念在此基金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主要表现在:(1)价值投资理念在此基金中发展成为了“价值创造优势”,即用独特的眼光来看待投资对象的盈利优势;(2)此基金不仅仅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关注具有价值优势的股票;同时,此基金还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股票。只有将这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才可以避免投资那些只具有价值创造优势、但不具有估值优势的股票,和那些只具有估值优势、但不具有价值创造优势的股票。

  此基金未来的投资方向将有可能比较偏重于对大盘蓝筹股的投资。

  当前的股票市场行情点位较低,比较适合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和未来的投资运作。

  综合星级评价

  评价项目评价结果

  基础市场预期

  新产品 收费标准

  创新度

  旗下基金绩效

  基金管理人

  基金经理无


  爱问(iAsk.com)银华核心价值 相关网页约22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