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数据远逊预期 美元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27 农行北分

  周三美元受到糟糕的经济数据的影响,大幅下挫。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二季度GDP修正为成长3.3%,初值为成长3.4%,较市场预期的3.5%略低。美元受到该数据的影响,开始小幅的下降,随后有所回升,市场正期待将要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随后美国全美采购经理人协会公布的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幅降至49.2,7月为63.5,市场预期为61.5,该指数低于50,显示制造业正在萎缩,为两年来首见。该数据公布后,美元出现快速的下跌,并将非美币种推至近期的重要价位。

  技术方面,美元指数在周三大幅下挫,K线完全吞没前两个交易日的上涨。美元指数在前提无法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后,再次回落到10日均线的下方。布林带仍保持较窄的区间,预计后期美元仍可能突破前提区间整理的行情。短期内87.40为美元指数的弱支撑。

  欧元:周三欧元受到美国糟糕的经济数据的支撑,出现大幅的上涨。周三欧盟统计局公布第二季度欧元区GDP较前季成长0.3%,较去年同期成长1.1%。第一季度GDP修正后较前季度成长0.4%,较去年修正后成长1.3%,欧元区8月通涨率预计放缓2.1%,低于市场预期的2.2%。天图中,欧元连续突破10日、30日均线后继续上扬,但在1.2340-50区间内遇见阻力,随后有所回调。短期内,1.2340-50区间是欧元的关键阻力价位,一旦欧元突破该区间,欧元可能再次测试1.2480价位。

  日元:尽管周三日元和其他非美币种一样出现上扬,但日元本次上扬较其他非美币种的幅度要小。美国公布差强人意的经济数据引起日元的上涨,但是国际市场上

石油价格居高不下,这个完全依靠石油进口的经济带来较大的影响。虽然经济数据对日元提振,但高油价也不得不令市场投资者谨慎。天图中,日元周三的涨幅恰好弥补周二的跌幅。预计短期日元仍在110-112区间运行。

  英镑:周三英国市场研究机构GFK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消费者对英国经济看法更加悲观,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跌至9个月最低,其GKF消费者信息指数为-1,7月为-4。该报告公布引起来英镑的下跌,其后由于美国公布的糟糕经济数据,英镑开始反弹,并突破1.80整数价位。天图中,英镑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开始上涨,并突破10日均线的压抑。技术指标可以看到布林带再次变窄,显示后市中英镑将可能突破当前区间运行格局。短期内60日均线1.7850为英镑的支撑价位,前期高点1.8170附近是英镑的重要阻力价位。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徐延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