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热盼非农就业报告 市场陷入窄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0:24 农行北分

  周四,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下挫。当日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和时间,且投资者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前对美元一周以来的大幅上扬获利进行了结。截至5月2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35万人,较预期高出2.5万;另外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第一季非农业生产力修正为成长2.9%,去年第四季为成长2.6%,不过这些数据对外汇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一位资深分析师指出,初请失业金数据暗示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可能不如预期,另据据研究机构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布的报告,5月美国企业计划裁员人数较4月大增42%,
上述报告令部分投资者预期,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将逊于预期,并预计欧元将进一步修正性上涨。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计,5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5万人,4月时的数据为增长27.4万,虽然近期疲软的经济数据暗示,就业增长可能会不及预期,但无论如何,只能等周五晚答案方可揭晓。在此之前,投资者还应保持谨慎。

  欧元:周四晚间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这没有引起市场的过分波动,因这早已经为市场所确信。根据种种不同的迹象显示,经济前景恶化令市场排除今年ECB将升息的可能性,一些债市交易员已开始押注降息,从而令债券价格异常上升,收益率(殖利率)逼近记录低位。因此从欧洲的经济基本面而言,与美国差距悬殊而明显,另外,欧元赖以稳定的政治基础因法国、荷兰否决欧洲宪法而变得异常脆弱。但经过周二周三的急跌之后,也有分析师说市场反应过度,HSBC等大型银行甚至公开建议逢低介入,当然也有瑞银等巨头开始调降欧元未来汇率。技术面显示,经过两日重挫后,在1.22附近找到了一定支撑,然而更多是因为超卖导致部分投机者低位建仓。通过日、周K线图传出的信息,我们认为欧元将会继续下挫,如果配合今日美国较佳的就业报告,将可能冲击1.2,不过理应不会跌落至其下方。投资者可以选择在低位建立多头,但必须快进快出,今日阻力则定在1.23和1.243。

  英镑:英国第二大抵押贷款提供商的数据显示,5月英国房价涨势放缓至近九年来最慢,年增幅仅为5.5%,为1996年8月以来最低,且远远不及去年两位数的增长率,但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BS)公布的房价数据强於预期,显示出房屋市场在经历了长期的繁荣阶段后开始趋稳。由于投资者回补欧元空头,英镑兑欧元出现下挫,但受欧元带动兑美元上扬。除美国就业报告外,分析师将细察将於周五公布的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寻求对英国服务业领域健康程度的新指引。图形显示,英镑对欧元的超卖程度相当严重,目前看来似乎在1.81附近找到了初步支撑,1.8也未被触及,说明空头力量有所释放,但仍不能过分乐观。等待今晚数据公布后再作打算,日内支撑阻力分别为1.80/1.81和1.822/1.838。

  加元:虽然美元近来强力上扬,但对加元出现下滑,再次表明了加元的独立性。笔者曾提及加拿大和美国经济的密切联系以来近来稳健的经济状况,也表明了加元在美元上扬或者下跌的时候都能作为较好的防御性货币。技术面显示,10日线支撑汇价,短期形成一个上升趋势,但在1.24附近有一定卖压,MACD、RSI等指标仍预示加元可能继续上行,日内支撑1.254,更强则为1.263。关注周五美国就业报告。

  农行北京分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