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联储会议前夕 市场陷于区间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0:35 农行北分

  周二美元陷于区间波动行情。美国供应商协会公布1月制造业指数降至56.4,去年12月为57.3,场预期为57.0,其中1月就业项指数上升为58.1,前月为53.3。尽管该数据弱于市场预期,但由于其中的就业分项指数好于前期,因此在数据公布后,并没有引起市场的波动。美国商务部公布12月营建支出增长1.1%,11月营建支出为上升0.3%。由于本周市场将有一系列重大的经济事件,外汇交易者在事件未明确的情况下,不敢轻易建立头寸,这导致在外汇市场在周二显得比较平静。

  周三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加息25点。另外本周的重大事件还有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FED主席格林斯潘就美国经常帐问题发表的讲话,以及七大工业国(G7)财长及央行官员周五、周六在伦敦举行的会议。这些将左右本周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的走势。

  利率政策方面,本周除了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外,欧洲央行也将于周四公布利率决定,今早澳洲央行宣布维持现行的5.25%的利率不变,会后澳洲央行并没有发表声明。

  美元指数方面,周二收于小阳。数日来,美元指数围绕10日均线波动。在利率变动以及G7会议不明确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在数日可能都会陷入窄幅区间整理。

  欧元:周二欧元继续维持前期的区间波动行情。周二欧元区经济强国德国公布1月的消费物价指数将上月下滑0.4%,较去年同期增长1.6%。德国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较上月下滑0.5%,较去年同期成长1.6%。天图上,欧元围绕1.3030附近变动,该价位是前期的回撤的0.382黄金点。由于当前市场中许多的事件尚未明确,市场暂时还没有寻找到突破的方向,预计短期市场仍将区间整理。

  英镑:周二英镑出现小幅回落。周二英国公布的12月M4贷款数据显示净资抵押贷款自11月的64亿升至71亿英镑,进一步表明英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强劲。抵押贷款批准件数季调后7.7万升至8.3万,为自5月份来首次上升,表明住房需求近期仍将维持强劲,软着陆的可能性大于硬着陆。此外,英国12月消费信贷自11月的14亿增至15亿英镑。英国1月份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大弱于预期,自12月修正后的53.3降至51.8,市场预测值为53.7。由于市场关注的重点在美联储的加息事件,因此以上两个数据并没有给市场造成任何重大的影响。天图中英镑围绕1.8840价位波动,短期来看,英镑仍将围绕该价位变动,但务必关注明日凌晨美联储的利率动向。

  农业银行 徐延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