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元陷于区间波动 市场缺乏明确指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26 农行北分

  周四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下跌,但幅度有限,初步原因是由于预计9月风险因素较多,交易商继续减少因押注美元将进一步走强而建立的部位。自本周初起,市场交投缺乏明确方向,流动性也不强,许多交易商还在休假,而且本周和下周即将迎来长周末,交易商和分析师可能将关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格林斯潘周五晚些时候的讲话。但许多市场人士预期汇市根本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周三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墨斯克发表的针对通膨的强硬言论未能在周四支撑美元走势,墨斯克对美国通膨压力上升发出警告
,并称需对此继续保持警惕。下月汇市波动性料上升,因交易商休假归来,且日本和德国举行大选。此外,七大工业国(G7)和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将分别举行会议,而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会见美国总统布什。

  另外,美国

原油期货在海外市场升至每桶68美元的纪录高位,同时打压了令美元人气。尽管油价飙升没有直接拉低美元,但油价连创纪录高位,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力道心生疑虑。

  欧元:周四小幅上扬,但未能突破近期关键阻力区域1.2330-1.2350。欧元自周二以来不断积聚动能,当时德国ZEW公布的经济预期指数触及17个月高点。不过,周四公布的德国8月Ifo景气判断指数则意外下降至94.6,低于前月的95及市场预期的95.2。预计短线欧元有再次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短线主要支撑价位在1.2250。

  英镑:周四升至本周高点1.8083价位,但随后回落,因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抵押贷款批准数量下降,且交易商在近期英镑上涨之后了结获利。英镑扩大周三英国8月工业订单不佳引发的跌势,但市场人士表示,交投清淡,英镑仍稳守于近期区间之内。英国银行业者协会表示,7月抵押贷款批准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6%至65,611件,但英镑的反应非常温和,因抵押贷款批准数量下降幅度为一年来最小。周五英国将公布第二季经济成长修正值,分析师预计,英国第二季经济成长率将自0.4%上修为0.5%。预计短线英镑将继续维持窄幅区间波动,波动范围主要在1.7960-1.8060价位区间内。

  加元:周四先扬后抑,曾一度扩大近期涨势触及年内高点,跟随油价走势,但随后回吐部分涨幅,终止了连续四日的升势。加元一直跟随油价升势,随着油价在海外市场触及每桶68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加元一度升至去年12月以来高点,即1.1863加元,距离去年11月触及的12年高点1.1716只一步之遥。但随着油价持平于每桶68美元附近,加元陷入区间交投。目前市场将关注焦点已转移到周五即将公布的加拿大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就短线走势而言,1.1960和1.2000价位将分别为加元提供一定支撑。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张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