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美元资本流入意外强劲 美元并未因此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19 农行北分

  周二美元小幅上涨。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流入美国的外资出人意料地高达810亿美元。为去年6月以来高点,当时为811亿。10月修正后为净流入483亿。分析师此前预期11月外资流入约为550亿美元。11月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320亿美元,10月为净买入209亿美元。市场人士将该报告视为评价外资对美国资产兴趣的重要依据。资本净流入如低于美国经常帐赤字,有可能加大美元卖压,因美国依靠外资购买政府公债等美国资产,才能弥补其经常帐赤字,美国11月经常账赤字达到603亿美元的纪录高点。然而报告亦揭示美国投资
者对外国资产的买需上升,尤其是海外股票,这令美元涨势受限,因部分分析师质疑美元强势的可持续性。

  美元指数方面,在经历周一上扬以后,周二美元指数一度触及前期下跌的0.382回撤点83.70附近,但美元指数并没有突破这个价位。天图中美元指数在经过上涨后,上涨的动力减弱。83.70是本轮美元指数上涨行情的关键价位,一旦美元指数突破该价位,短期有望看到84.50价位。

  英磅:周二英磅走出先抑后扬行情,在亚洲时段和欧洲时段的早期,英磅一路下跌,盘中达到1.8520。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月成长0.5%,较上年同期成长1.6%,12月零售物价指数(RPI)较上月成长0.5%,较上年同期成长3.5%,12月扣除贷款后的RPI较上月成长0.5%,较上年同期上升2.5%。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推动CPI上升的最主要动力是家具、家居用品以及例行维修的费用增加。多种家具的价格增幅远较上年同期显着。在英国数据公布后,英磅开始出现上涨,盘中一度涨至1.87以上。天图中,英磅收于小阳。前期升浪50%的回撤点1.8630仍将对英磅构成支称。技术指标显示英磅仍将处于弱市,短期关注英磅的50%回调点。

  欧元:周二欧元继续下跌,但跌幅要明显小于前几个交易日。在亚洲时段和欧洲时段的早期,欧元一度跌破1.30价位,但在随后的市场中,欧元回升。技术上看,1.3000-20是欧元回调的0.382黄金分割点,该价位将对欧元构成一定的支撑,若欧元有效的跌破该价位,后期欧元将可能跌至1.2850价位。

  日元:在前期欧洲货币回调时,日元并没有跟随欧洲货币回落,反而创下了近期的一波上升的行情。天图中,可以看到日元已经达到前期上升的高点。技术上看,本轮日元的上涨行情将在101.8——102价位遇到一定的阻力。

  农业银行 徐延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