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组织机构

  • 主办:中国经济50人论坛 布鲁金斯协会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
  • 协办:新浪财经 中国东方航空
  • 淡马锡 AEA Investors
  • 中美交流基金会 迅宝股份

视频专访

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中国经济50人论坛、布鲁金斯协会和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于2010年9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奥巴马经济顾问:中国需要做三件事

  奥巴马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委员劳拉-德-安德烈-泰森接受了新浪独家视频对话,并就人民币汇率改革和奥巴马政府经济政策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简介

  中国经济50人论坛、布鲁金斯学会和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主办,新浪财经及中国东方航空协办。旨在加强中美两国经济学界的交流,通过对话、交流来解决双边共同关心的问题,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定名为“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是取颐和园词意中“颐养太和”即世界一切关系都得到协调之意,也有意营造对话会的学术氛围。

会议日程

  • 2010年9月13日会议成员报到;
  • 13日晚举行欢迎晚宴;
  • 14日全天内部对话会(闭门会议);
  • 15日下午半天大会(公开论坛);
  • 15日晚举行告别晚宴

对话会组委会联系方式

  • 李江洪 电话:010-63906545
  • 邮件:mandl2839@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C座507室

主旨发言

樊纲:美国经济复苏缓慢 失业率居高不下
樊纲:美国经济复苏缓慢 失业率居高不下

昨天在座有很多美方的经济学家,他们首先介绍了美国的宏观经济走势,大家对于美国宏观经济的看法是正在复苏,但是复苏的步调是缓慢的,而且在不久的将来……

汤敏:美国监管过度导致中国投资困难
汤敏:美国监管过度导致中国投资困难

随着经济危机的深入,我们认为投资环境也有所恶化。人们提出来,比如现在很多国外公司对中国目前提出的自主创新的政策和这些政策伴随的一系列措施……

肯尼斯·戴穆:过杠杆化是造成危机的本源
肯尼斯·戴穆:过杠杆化是造成危机的本源

在美国确实人们认为金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很多的一些政治领导人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来监管金融环境了。金融确实就是这样一个现象,因为在现代经济当中……

劳拉·泰森:中美双方需要互逆的经济转型
劳拉·泰森:中美双方需要互逆的经济转型

比如说美国需要刺激消费,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升储蓄率,而中国恰好是要降低储蓄率。美国是要防止消费过度,而中国是要刺激消费,刺激国内市场需求。

胡永泰: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需要双方的改变
胡永泰: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需要双方的改变

对于美国民众有很多的调查,这些调查显示出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就是对于自由贸易这种支持的声音越来越小,力度越来越小,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得很清楚的是……

吴晓灵:颐和园对话会为中美交流搭建民间平台
吴晓灵:颐和园对话会为中美交流搭建民间平台

中美两国是世界上两个重要的国家,我们彼此之间的了解、理解、信任是世界稳定、减少冲突的重要条件,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就是想搭建一个民间交流的平台。

论坛花絮 更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