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强:中国人储蓄为买房 不会出现房产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8:07  新浪财经
任志强:中国人储蓄为买房不会出现房产泡沫
图为中国经济50人论坛理事任志强。(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9月15日下午消息 第二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举行。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表示,中国人储蓄更多为买房,信贷不会出现问题,不会出现房地产泡沫,每年新生产的住房只有2%的家庭可以购买。

  任志强表示,中国所有消费只占GDP的12%,中国信贷不会出现问题。银行做压力测试,中国没有再贷款,不会因为房屋升值而增加贷款额度,这样就没有巨大的首付,又没有再贷款,所以不会出现房地产泡沫问题。

  与美国相比,他指出,我国城市居民不能保证每一个家庭有一套住房,我们三四代人住在一套住房里面的比例高达60%,所以在住房水平上有很大的差别。“和美国人相比,也许我们的消费能力上已经和美国人相似了,但是在住房水平上差了50到60年”。

  而从消费数量上来看,任志强认为,美国现在的消费总量大于中国13亿人的消费总量,我国每年新生产的住房只有2%的家庭可以购买,而美国已经达到了接近于8%,这中间又差了很多。

  另外,从美国来说,房地产对于GDP的贡献度超过10%,而中国到目前为止房地产对于GDP的贡献度只有2%,相差也仍然很大。(超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