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谈金钱豹出逃:动物园若疏于管理需担责 严重可追究刑责

2021-05-08 19:17:41 作者:王茜 收藏本文
A- A+

  5月8日消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出逃事件引发了公众的极大关注。根据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富阳发布”今日下午18时发布的消息,外逃的未成年豹子已找回两只。

  同时,根据官方通报,富阳区政府已责令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立即关闭园区,进行停业整顿,迅速排查动物外逃原因,全面梳理安全隐患,并对野生动物世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控制。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今日发表致歉声明称,“前期,因考虑到出逃的未成年金钱豹攻击性较弱,担心事件公布会引起恐慌,未及时公布有关信息。对事件造成的影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深刻反思、深表歉意,诚恳接受社会公众的批评和监督”。

  对于动物园的法律责任,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郭永发律师对新浪法问指出,“如果金钱豹外逃的原因是动物园疏于管理,则动物园作为责任人应当承担相应后果。根据《城市动物园管理规定》,相关负责人员可能会受到行政处分;如果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负责人或工作人员可能会被追究玩忽职守的刑事责任。当然,外逃动物如果造成他人人身或财产损失的,动物园应当负责赔偿。”(王茜)

欢迎关注《法问》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阅读更多精彩文章。专业律师团为您解读财经大事件。读者爆料、法律咨询、律所投稿和意见反馈欢迎发送至fawen@staff.sina.com.cn,期待与您交流。

欢迎关注
文章关键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