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三巨头半年报业绩稳健 武钢增发受基金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35 证券日报

  武钢推出10转增10优厚分配方案 联通、TCL主业均有所增长

  □ 本报记者 张歆

  今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大盘蓝筹公司公布了2004年上半年业绩,虽然上半年国家实施了宏观调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但这些公司的业绩还是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势头。

  中国联通半年报显示,随着业务的发展,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35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2%,其中,GSM移动通信业务收入为22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9%;CDMA移动通信业务收入为11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7%,占移动通信业务收入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26.8%上升至33.7%。长途、数据和互联网业务收入为20.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利润总额为3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5%;净利润为1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3%,每股盈利达到0.08元。

  中国联通表示,下半年公司将以CDMA1X增值业务发展为重点,努力培育移动数据业务市场,带动CDMA用户的增长;充分利用CDMA 1X的技术优势和综合业务的优势,为企业客户和行业用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针对青少年用户、农村市场用户、城市大众用户三大目标市场,通过差异化的营销措施,积极推动用户增长,确保GSM业务的稳定发展。

  武钢股份今日公布了整体上市实施后的首份半年报,由于利润表已纳入了钢铁主业于6月份的经营业绩,故该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生了较大的变化。1-6月份共实现销售收入52.48亿元,同比增长37.38%;实现净利润7.05亿元,同比增长104.94%;每股收益(全面摊薄)0.18元,较上年同期的0.137元,增长了31.29%。此外,预计该公司1至9月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00%以上。

  对于颇受市场关注的中期分配预案,武钢表示,鉴于公司已完成增发新股及收购武钢集团钢铁主业的工作,董事会决定以2004年上半年末股本总数39.19亿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

  上半年,针对宏观调控后钢材市场出现的波动,武钢股份坚持面向市场组织合同,推行精细营销理念,不断优化品种结构,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在钢材市场价格下滑的情况下,公司的部分“双高”产品价格不降反升,并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武钢股份的增发明显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青睐:长江证券持有其6605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红塔证券和鹏华中国50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持有5585万股、3290万股,分列第二、第三大流通股股东。而武钢其余的前十名流通股股东席位也被基金、信托公司、投资公司所包揽。

  今年上半年另一家实施了整体上市TCL集团今日也公布了半年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47.6亿元,同比增长16%;利润总额7.66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3.73亿元,每股收益0.144元,净资产回报率7.13%,现金净流入3.57亿元。

  TCL集团的流通股股东也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所占据,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持有611万股,为其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此外,TCL集团表示,公司与法国汤姆逊公司彩电业务合并重组的TTE公司已于2004年8月初正式营运,公司将按照TTE的战略目标采取增长策略、协同效应策略和品牌及新业务拓展策略稳健经营,争取TTE的欧美业务在18个月内实现盈利;公司通过下属子公司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与法国阿尔卡特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项目也正在正常推进,预计合资公司将在2004年第三季度成立。对于,TCL移动分拆上市的进展,TCL集团仅强调以年8月18日的公告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