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整体上市水落石出 中报每股收益0.38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7:33 证券日报

  中期业绩0.38元,同比增长28%

  本报记者 张歆

  市场近日“屏住呼吸”等待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再融资及整体上市一事,今日终于有了答案:宝钢股份将采取向母公司宝钢集团(持有公司1063500万股股份,占已发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行股份总数的85%)定向增发与向社会公众增发相结合的方式增发不超过50亿股普通股,而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集团部分钢铁生产业务、供应链相关业务及其他相关业务。

  宝钢股份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申请增发新股的议案:拟增发的股份总数不超过50亿股,每股面值1元,由新老股东共享发行前滚存未分配利润。

  宝钢股份拟收购的宝钢集团目标资产的整体评估结果为:总资产706.6亿元,负债397.3亿元,净资产309.31亿元,资产净值为280.2亿元。宝钢股份和各交易相关方将以经国资委备案的上述资产评估报告所确定的目标资产的资产净值为基准,并按照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期间目标资产的资产净值或税后利润变化情况确定的调整数以及从付款日至交割日期间的应计利息进行调整,确定最终的收购价格。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宝钢股份将母公司绝大多数资产收购后,能得以全面实现协同效应,大幅度减少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而且收购的目标资产以经国资委评估备案后的估值计算,无论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均低于股份公司。故而完成整体上市后,宝钢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如按最大增发股数50亿股计算,宝钢的每股收益将由目前的0.66元上升到0.73至0.76元。至于本次增发的核心问题——定价,有关人士认为,按照发行50亿股、募集280亿元计算,发行价约在5.4-5.6元之间。

  目前,宝钢股份与宝钢集团及关联公司签订了一系列收购协议,收购的目标资产具体包括:1、一钢、五钢及钢研所拥有的核心钢铁主业资产和业务;2、梅山公司和/或宝钢集团有权转让的梅钢不超过92.30%的股份以及梅山房地产;3、宝钢集团持有的宝钢国际100%的股权、宝新54%的股权、宝钢化工100%的股权、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57.22%的股份、宝钢澳大利亚矿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等14家公司股权;4、集团公司拥有的马迹山码头的全部资产和业务。

  又讯 宝钢股份今日公布中期业绩。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5.47亿元,利润总额71.52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26%;每股收益0.38元,较上年同期的0.3元,增长了2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