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天同保本增值基金:风险资产锁定“公共设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2:3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马玉荣

  第二只严格意义上的“保本基金”——天同保本增值基金将于8月17日起正式发行,发行期一个月,基金担保机构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募集上限为120亿元,第一个保本周期为3年。这一新基金是何风格?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天同保本增值基金的基金经理李源海先生。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李源海介绍,天同保本增值采用恒定比例组合保险CPPI和时间不变性组合保险TIPP二者相结合的动态调整策略;股票投资范围明确界定为“以公共设施类上市公司为主要投资范围。整个基金的投资目标”在确保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谋求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以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利率为业绩比较基准。目标客户主要定位于追求本金安全、适度稳定收益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

  那么,天同保本增值用什么锦囊妙计“保本增值”的呢?李源海说,对于保本采用双重保险,第一重就是恒定比例组合保险CPPI和时间不变性组合保险TIPP二者相结合的动态调整策略?使用CPPI以充分获取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用TIPP来保住胜利果实,及时变现盈利?第二重保险就是我们的担保机构--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提供最终的担保,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实力雄厚,由国资委直接管理,目前集团资产768亿元。

  对于增值:我们这个产品目前买入时机很好。经过去年、今年2次大跌后,目前债券收益率较高,这为我们的投资运作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矗与此同时,股票市场经过前期大幅下跌,指数处于低位,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现在我们的公共基础设施核心股票组合的市盈率已经很低,就是跟美国的蓝筹股指数-标准普尔500的同类个股相比,都具备了相当高的投资价值。

  至于天同保本增值基金决胜市场的策略,如何回报投资者?李源海说, 我们这只基金包括保本资产和风险资产,保本资产不低于60%,主要为国债、金融债与企业债;风险资产,不超过20%?包括股票和可转债。保本资产主要是与保本周期相匹配的债券,采取买入并持有的策略;其余部分采用利率预测、换券等方式进行积极操作。风险资产主要投资于公共设施类上市公司。

  我们看重资源瓶颈、公共基础设施行业,如交通运输、水务、燃气环保、能源、电力石油分销、有线电视网络等,主要是因为:一、这些上市公司收益稳定、现金流量充足、分红水平高,而且更重要的是成长性预期高、具有抗通货膨胀的特点。二、民营化加快,民营化改革使上市公司机制会更灵活。原来国有资本现纳入民营资本,企业盈利会增加。中国人口众多,农民比例大,城市化步伐加快,促使公共基础设施类公司业绩增长。三、中国市场经济在完善、发展,最根本的是形成统一市场,资源在市场中统一分配,以前公共基础设施是分割的,统一市场形成后,跨地区兼并收购要展开,公司经营规模增大,规模大后效益就上升,反映到上市公司的业绩里,带来的盈利空间大。

  最后,李源海还指出目前大市比较弱,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主要是股权分置没有明确的方案,上市公司治理机制不完善,这些困扰市场的因素不解决,期望市场走出上升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存在阶段性、局部性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同保本增值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