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旁氏美白产品广告被指有违伦理道德 遭网友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20:12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联合利华旗下的旁氏七日无暇透白系列产品广告在很多电视频道开始播放,该广告由一系列连续的剧情组成,分集播放。该系列广告播出后,立刻在网上引起了很大争议,有很多网友称这组广告的创意有违伦理道德,宣扬爱情建立在金钱和美貌的基础之上。

  据新民网了解,此系列广告为“七日寻回真爱”,现已播放到第三集。

  第一集剧情是,5年前深深相恋的Amy和Jack在机场依依惜别,5年后,Amy却等来了Jack7天后要与新女友结婚的消息。绝望中的Amy邂逅了旁氏无瑕透白系列产品,决心一试。

  接下来的第二集则是,开始使用旁氏的Amy决心振作,而Jack为新女朋友挑选结婚钻戒,新女友流露出轻蔑的表情,指了指一颗超大钻戒,转头就走。第二天Jack去花店买花,付钱时发现老板竟是Amy,Amy在Jack离开后编辑了一条短信“我依然爱着你Amy”。

  第三集继续发展下去,Jack跟新女友吃晚饭,买了那颗超大钻戒,拿在手里犹豫不决,这时收到一条Amy的祝福短信,男主角心里有些乱去了洗手间,新女友拿过他的手机给Amy回复了一条短信“我不要再见到你”。Amy收到短信后,心痛地哭了。

  广告显示未完待续中,而正是这已经播出的前三集,让很多网友觉得愤慨,仅仅因为女朋友不漂亮了就找另外一个女的结婚,之后发现前女友变漂亮了又回头,这种建立在外表上的感情竟然还被称作做真爱。

  还有一些网友称,广告里女性被描写成钻石不大就分手,或者为了取悦男人靠美白拣回二手男友,有辱女性尊严。明明知道前男友要结婚了还插一脚,变漂亮了就要去抢回前男友,连起码的道德观念都没有,剧情侮辱了广大观众的智商和价值观。

  网友认为旁氏这个广告的意思就是,女人不用旁氏就成黄脸婆,男友就会将其甩掉娶其他美女,赶紧用旁氏,就能把男人给抢回来。

  有网友发帖称,该系列广告一共六集,在国外已有播出,新民网按照网友的发帖,在一个泰国网站上找到了后三集剧情,最终结局是Amy“寻回了真爱”,与Jack结婚了。

  21日新民网致电联合利华,将网友的一些质疑向联合利华反映,工作人员表示联系相关部门后尽快答复,但截至发稿前,联合利华并未对此做出回答。(新民网 姜燕)

    回应联合利华称将用新广告替换

小调查
1.您认为旁氏汤唯版广告反伦理吗?
违背伦理
不违背
不好说

2.这一广告影响你对旁氏护肤品选择吗?
影响,不会再买
没影响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