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元宵消费提前启动汤圆销量可能增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07:55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万方 通讯员 韩红霞)按传统习俗,初十过后元宵节消费才启动,汤圆也在此时开始走俏。可今年汤圆市场从正月初五就启动了,较以往提前了近一周的时间,今年汤圆销售有望增长70%左右。

  昨日,记者走访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超市发现,今年汤圆品种仍以传统的黑芝麻馅为主,花生、红枣、核桃、水果、猪肉等花色品种的生产量比去年少30%以上,人们更偏爱的还是传统的黑芝麻口味。

  据武商量贩买手介绍,因去年粮食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汤圆价格较去年上涨10%。

  今年一个显著特点是浙江五芳斋和武汉五芳斋汤圆在超市同台叫卖,其价格相当,浙江五芳斋黑芝麻汤圆(900g)22 .8元/袋,武汉五方斋黑芝麻汤圆22元/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