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钢实现极品硅钢规模化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07:55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雷闯 通讯员 白方)广泛用于大型变压器制造的HIB硅钢是国内高端钢产品,长期以来都依靠从国外进口。昨日,武钢集团传出喜讯,今年元月份,武钢HIB硅钢产量再创新高,达到2517吨,初具规模化生产能力。

  据介绍,HIB硅钢的轧制难度是一般取向硅钢的5到6倍,因此被称为极品硅钢,国内一直都是靠进口,其生产技术长期受制于人。

  武钢方面介绍,从1992年起,武钢引进了HIB硅钢专利技术,开始组织研制自己的HIB硅钢,因此该钢种也被称为武钢战略高端产品。但由于条件限制,进展不大,直到2006年年产量也未超过1000吨。

  经过技术公关,武钢HIB硅钢产量大幅度提升,2007年突破了2万吨。今年元月,更是达到了2517吨,为促进民族产业链升级、提升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