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3:30 深圳特区报

  公众可在3月4日前登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发表意见

  【本报讯】(记者 王敏) 塑料购物袋将于6月1日起有偿使用,同时停止生产使用超薄塑料袋。昨天,记者从质监部门了解到,国家标准委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已完成《塑料购物袋的环境、安全和标识通用技术要求》《塑料购物袋》《塑料购物袋的快速检测方法与评价》三项国家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并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将截至今年3月4日。公众可登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发表意见。

  根据塑料购物袋征求意见稿规定,塑料购物袋的厚度必须大于等于0.025毫米。在颜色方面新标准也有明确规定,直接接触食品用塑料购物袋应为本色,其他塑料购物袋本体一般为本色或白色,也可以是其他颜色;塑料购物袋不允许有妨碍使用的气泡、穿孔、塑化不良、鱼眼僵块等瑕疵,袋膜应均匀、平整、无折皱;在印刷质量方面,要求印刷塑料购物袋的油墨应均匀,图案、文字清晰、完整,套印准确且不易剥离。

  标准要求塑料购物袋必须有安全性说明和警告语,如“为了避免和防止窒息等危险,请远离婴儿和幼儿”等。如果是直接接触食品的塑料购物袋,应标有“食品用”字样。另外,塑料袋还应标有“为了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请多次使用”等文字。同时,塑料袋应明确标识生产厂家名称,并明确标识公称承重,单位为千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