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星巴克麦当劳火拼1元咖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近日,来自美国的全球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围绕着1元咖啡在美国本土市场和麦当劳、Dunkin'sDonuts等连锁快餐店展开激烈竞争。早前,麦当劳宣布将在全美国约1.4万家麦当劳门店中设置咖啡馆,为顾客提供各种特色咖啡。而星巴克紧随其后宣布在西雅图地区率先推出售价为1美元的“迷你”咖啡,此价格明显低于原来一杯咖啡在1.5美元到4美元的售价。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高消费者平均支出,目前麦当劳已在美国近1.4万家连锁店加售意式浓咖啡。即使麦当劳出售的咖啡饮料单位价格比星巴克约低50美分,但分析人士仍指出,预计这一举措可以给每家麦当劳餐馆每年增加12.5万美元的销售额。此外,麦当劳还计划增加甜茶、法拉沛和瓶装饮料等更多类型的饮料产品。

  面对麦当劳和Dunkin'sDonuts等快餐连锁店纷纷以1美元低价咖啡“试水”市场的举动,全球咖啡连锁星巴克自然坐不住。由于过度扩张及来自其它快餐店的激烈竞争,星巴克公司股票在过去一年间贬值了约一半,为此其已作出关停业绩表现欠佳的100家美国连锁店的决策,星巴克创始人、董事长舒尔茨也再次兼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此外,为了守住咖啡零售老大的宝座,星巴克1月底在美国西雅图地区推出售价1美元的“迷你”咖啡产品,并对所有滴滤咖啡提供免费无限续杯服务。不过,重任首席执行官的霍华德·舒尔茨也强调,美国市场的调整不会改变其在全球市场的布局和规划,星巴克将加快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张速度。(黄海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