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减排不达标 我省将首次实行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07:57 长江商报

  污染物预警期3个月内 涉污项目一律不批

  本报讯(通讯员 李飞 记者 姚德春)今年5月,省政府将向社会公布全省各地污染物减排目标的考核结果。同时,对污染物减排不达标的地区首次实行预警试点。这是日前湖北省政府在向国家环保总局总量减排核查组汇报时透露的。

  据了解,预警期限一般为3个月,在此期间将对该地实行区域限批,即该地与污染有关的项目一律不批。预警结束后再次考核,如果仍未完成减排目标,不仅要继续实行区域限批,还要追究当地领导责任。

  据省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10月,湖北省即提出了污染物减排目标预警试点的设想。去年2月,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签订责任书,规定了各地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减排目标。

  今年,省里将对各地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如果发现哪个地方减排目标没有完成,便会发出预警,要求当地政府说明情况,并限期整改。

  “经济效益再好的企业,过不了环保关,就不让它落地。那些未批先建的项目,将坚决责令停建,不落实环保政策的企业,依法让它停产,不整改好,就不能生产。”省环保局局长李兵表示,湖北将严格环境准入条件,优化经济增长,尤其要在产业政策和环境标准方面进一步提高门槛,争取早日变事后被动惩治为事前主动管理。

  据了解,今年,湖北省将以大型火电机组烟气脱硫、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化工行业污染治理为重点,继续开展四个专项治理工作。对环保评审不达标、超标排放的酒精、味精、柠檬酸生产企业,将依法淘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