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灾对食品价格影响不会太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9:02 新民晚报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张毅 江国成)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说,总体来看,雪灾对中国的食品价格会有影响,但不会有太大影响。

  黄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今年的雪灾肯定会对中国的食品价格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但不会有太大影响。具体分析,粮食的价格目前非常稳定。到13日为止,与雪灾前相比,价格基本没有变化。

  以猪肉为主的肉类价格,在今后一段时间会略有上涨,但幅度不会很大。这次雪灾中,一些猪被冻死,但是占的比重不大,目前生猪养殖正在恢复,所以猪肉价格今后会在目前的价位上保持高位运行,可能略有上涨,但不会大幅度上涨。

  蔬菜价格,随着气候的转暖,肯定要回落;现在蔬菜价格已经在回落,今后还会逐步回落。

  他说,由于去年国际上大豆减产,今年的雪灾又使中国油菜种植受到影响,所以今后植物油的价格会略有上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