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巧克力淡季悄然涨价 促销难挽销量平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相比猪肉、方便面等商品,巧克力的涨价相对受关注较少。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日前,包括德芙、金帝等国内外品牌巧克力售价均有所上调,部分巧克力的调价幅度高达20%左右。

  记者昨天在浦东一大型卖场看到,巧克力价格已上调不少。以德芙散装巧克力为例,零售价升至49.8元/公斤。而此前,在该卖场其售价在40元/公斤左右,涨幅近25%。小条装47克丝滑巧克力售价涨至6元一条,此前为5.4元。

  据卖场德芙巧克力的促销人员介绍,巧克力售价“早在7月份就已经上调了”,她表示,由于目前是巧克力销售淡季,顾客不是太在意。据悉,爱芬食品旗下德芙、士力架、m&m等品牌巧克力已经从上月16日起全线涨价,涨价幅度从5%-26%不等。

  昨天,中粮金帝食品(深圳)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已于上个星期调整了产品出厂价格,具体价格变动涉及该公司出品的礼盒、美滋滋等品种。其中,礼盒包装的售价上调幅度更大。像418克榛子浆夹心巧克力礼盒,从原来的建议零售价64.50元上涨到目前79.80元,涨幅达24%。对于终端产品普遍涨价20%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同意。她解释,“要看品种和销售区域,各个地方的零售价格不一样”。她表示,巧克力涨价是因为原材料都在涨。

  为吸引消费者,一些厂家推出了促销。以德芙47克排块巧克力为例,除了上调至6元的丝滑巧克力外,其他原价6元的香浓黑巧克力、榛仁巧克力等促销价都是5.4元。由于时值淡季,卖场人员表示,销量一般。

  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