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白兔不含甲醛 国外经销商追加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上海冠生园集团了解到,滞留港口的10个集装箱大白兔奶糖已经开始顺利运往国外。冠生园集团透露,本月20号已经有7个货柜发往新加坡、美国等六个国家。因为被证实不含甲醛,还有国外经销商要求追加订单。

  7月16日,菲律宾有关部门发布了大白兔奶糖含甲醛(福尔马林)的消息。冠生园方面采取紧急措施应对,一方面紧急截留了正要发往美国等地的10个集装箱的大白兔奶糖。另外,向权威机构递交样品进行检测。19号,冠生园集团通过媒体声明会向外界发布了检测结果:未检测出甲醛(福尔马林)。国家质监局局长李长江也在上周五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有接到菲律宾政府有关方面的情况沟通。同菲律宾驻中国使馆进行联系,想取得这方面的资料,他们表示无法提供。经过检查测试,大白兔奶糖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添加甲醛。

  随着大白兔不含

甲醛、可放心食用消息的传播,前几天冠生园主动截留的10个货柜大白兔奶糖目前已经有7个正在发往新加坡、印度、美国等地的途中。冠生园方面表示,18日新加坡政府的检验机构对抽样大白兔奶糖进行检验,检测结果显示大白兔奶糖不含甲醛,并允许大白兔奶糖正常的销售。为此,当地经销商福南公司林清荣已经致电给冠生园国际贸易公司,要求追加大白兔奶糖的订单。同时,冠生园马来西亚经销商也表示,看了中国国务院关于中国产品质量和
食品安全
等方面情况的新闻会,要求冠生园立即发运一个货柜的大白兔奶糖。

  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