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房地产中介年检结果:7家中介停业创辉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24 南方日报

广州房地产中介年检结果:7家中介停业创辉整改

  广州房地产中介年检结果公布 

  本报讯(记者/张邹家 钱倩)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通报了2007年度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资质的年度检查结果。在全市经过资质登记备案的1481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中,共有1250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通过了此次年度检查,另有7家未通过检查,223家逾期未参加检查。

  之前陷入困境的创辉租售在被要求整改的名单上,记者从创辉租售华南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创辉租售目前在广州有将近20家店恢复正常营业,公司也已制定出了具体整改方案并将公告社会,但具体时间未定。

  未通过年检者必须停业

  据了解,未通过本次年度检查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包括广州市亿信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等7家。逾期未参加检查的有广州兆基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等在内的223家。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中介服务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7家未通过年检的房产中介机构,将不得再进行房地产咨询和经纪的经营;除非其停业整顿符合资格后,才有可能重新开业。

  而对逾期未参加此次检查的中介,国土房管局将继续跟进,敦促其尽快申报年检但现在还未有时间限制,该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通报能促使未参加的中介自觉申报检查。至于已经歇业的中介机构,国土房管局会趁此次检查将其剔除出合格中介的名单。

  创辉租售一半员工欠款已还清

  创辉租售是唯一一家年检中被要求整改的机构。中介服务管理所负责人称,整改内容主要包括处理好公司和员工的纠纷,处理好公司和客户之间的纠纷,之前未取得资质的店铺不得开业,做好资质登记备案工作等等。

  创辉租售华南区总经理吴广业称,已经知道了被要求整改,但还未收到具体的整改文件。

  吴广业还透露,目前广州的创辉已有将近20家门店恢复了正常营业。员工的欠薪问题也在分批解决当中,一半以上员工工资的欠款已经还清。但对于那些在门店内“打砸抢”的员工,他们将会继续调查并追究责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