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企业不签合同支付双倍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43 半岛晨报

  《劳动合同法》实施后,大连市首例劳动者投诉用人单位不签合同案件办结

  晨报讯(刘嵩 记者张星) 昨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称,《劳动合同法》实施后该监察支队受理的首例劳动者投诉用人单位不签合同、要求支付两倍工资案件办理完毕,用人单位将补签劳动合同,并支付劳动者双倍工资。

  1月29日,劳动者曲某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安徽某食品大连公司不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不给缴纳社保费,要求该公司补签劳动合同,补缴2007年3月以来的社保费,并支付今年1月份以来的双倍工资。

  经执法人员调查,曲某投诉问题属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现已责令该公司与曲某补签劳动合同,补缴6019元的社会保险费,并支付今年1、2月份的双倍工资3200元。

  今年前2个月,已有107名劳动者到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用人单位不签劳动合同、不给缴纳或欠缴社保费问题,咨询劳动合同签订和缴纳社保费的有1128人次,均比去年同期增加3倍多。

  据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分析,投诉问题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劳动合同法》实施前,部分用人单位开始裁员,与职工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一些单位欠缴或漏缴职工的社会保险费问题显现出来。从欠缴时间上看,全部集中在2006年至2007年上半年间,而职工却没有在当时投诉,其主要原因还是劳动者在就业期间处于被动地位,不敢投诉。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大对用人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帮助用人单位及时纠正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不缴纳社保费等问题,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