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今年CPI预期控制在3.5%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31 南方都市报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人大意见,今年CPI预期控制在3.5%以内,许宗衡表示没把握

  本报讯 今年深圳的CPI控制在多少,市长许宗衡也觉得头疼。昨天,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携即将在市“两会”上接受检阅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前往市人大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对于备受关注的CPI将控制在多少,许宗衡坦言没有什么把握。

  近几年来,在“两会”召开前,将市政府工作报告向人大、政协、民主党派以及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已经成为深圳的惯例。昨天下午,刚刚于前天深夜从北京回深圳的市长许宗衡立即率政府工作报告相关起草人员,前往市人大征求意见。据了解,今天上午,许宗衡还将前往市政协听取民主党派及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深圳去年10月成立政府工作报告专项工组小组,今年2月初稿成形,目前的征求意见稿约18000字,正常情况下宣读需一个半小时。征求意见稿主要分8块内容,除了对去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总结并提出今年发展预期目标外,具体对自主创新、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服务型政府建设作了部署。

  CPI指数如今举国关注,深圳今年的CPI指数将控制在什么范围内?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提出今年CPI指数的预期目标是控制在3.5%以内。不过,许宗衡表示目前对这个目标没有把握,可能会修改为4%左右,以便留有余地。许宗衡还说,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CPI指数已处于高位,全年指数应会有所回落,低于目前的水平。而深圳今年2月份CPI涨幅再创新高,达到7.9%.

  另外,许宗衡在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明确列出十件民生实事,成为政府全年的重头工作,并在去年底前检查了完成情况,而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不会列出具体的民生实事,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主要有关民生的措施则是在报告关于社会建设的章节中作了阐述。在昨天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也有人大代表对今年报告为何没有列出民生实事提出疑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