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以房养老套路贷多可怕:公证员栽进去

今日财经TOP10|以房养老套路贷多可怕:公证员栽进去
2019年06月19日 20:13 新浪财经综合

  【宏观要闻】

  1、中央发文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

  2019年1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加快发展,人才是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人才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积极促进各类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取得明显成效。当前,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人才匮乏问题仍很突出,难以适应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吸引流动和激励保障机制,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贡献才智、建功立业。

  2、外交部谈中美贸易磋商:达成互利的协议是全世界期盼

  6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陆慷表示,中美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和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是全世界的一个期盼。我们多次强调,中美在经贸领域的分歧是可以通过对话和协商来找到一个解决办法的,只要这样的对话协商建立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在磋商过程中,正如习近平主席昨天在通话中所指出的,最重要的是要总体均衡照顾彼此合理关切,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我今天再次重申,违背这一原则是没有出路的。

  相关报道:

  外交部回应美国贸易代表称与中方对话行不通  美企:我们需要中国

  中方同美方接触?  美自行车业被加关税坑惨:想生意成功得靠中国

       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已沦为恣意妄为的流氓超级大国

  3、以房养老“套路贷”有多可怕:有公证员栽进去了

  近年来,一系列“以房养老”型的套路贷案件,一些老年人抵押房产进行投资、消费时,房屋被陌生人强行贱卖,不法分子利用公证程序绕开法庭审判,游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带。

  只是因为在公证处签了一摞和借款相关的合同,这些老人们和他们家庭的命运就从此一落千丈。

  “签了这些协议,相当于签了一份卖身契。”有法律人士表示,“而公证书是证据之王,法院可以不加审查地认定公证的效力,想推翻是非常困难的。”

  有的老人不过借了20万元,就遭遇不法分子设计好的层层转贷、伪造公证文件,最终霸占房产。众多老人因此至今无家可归。

  针对各地出现的非法套路贷活动,司法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纷纷加大监管力度,弥补制度漏洞。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套路贷也在不断进化升级,一些理财公司打着“让房子替去你去赚钱”、“盘活不动产”等幌子继续吸引投资者。

  4、5月全国二手房价格涨幅回落 楼市或进入调整期

  全国楼市结束了三四月份的“小阳春”行情,开始明显降温。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与4月相同,虽仍处历史高位,但更能真实反映市场情况的二手房价格涨幅全面回落。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看,这一轮因为2019年初资金宽松导致的“小阳春”,在持续收紧的调控政策影响下快速退烧,6~8月份市场有可能会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

  由于新房网签数据受政策影响较大,整体看,二手房数据更能体现市场真实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4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深圳持平,上海上涨0.1%,广州下降0.3%。31个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与4月相同。同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比4月有所回落。

  相关报道:

  5月楼市小阳春不再:二线城市房价同比回落  房企推盘力度或加大

  平均地价8年首次回落  金融时报:近两月调控趋严 楼市或开始降温

  5、酒店叫维也纳是崇洋媚外?海南民政厅:伤害民族感情

  日前,海南省民政厅发布《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不规范地名84个。其中海南15个维也纳酒店门店名称因位列其中而引发异议。对此,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称,国家现在要文化自信,中国有几千年的文化,在中国的领土上叫这些洋地名合适不?这不是伤民族的感情吗?在外国干嘛不叫中国的地名。

  6月18日,维也纳酒店集团官网发表声明称,关于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于2019年6月11日公示的《海南省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中有15家涉及到该司品牌(维也纳酒店)的相关情况,特做如下声明:一、我司品牌“维也纳酒店”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于2012年9月14日成功注册,有效期至2022年9月13日,为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二、涉事经营主体所使品牌为我司授权,其经营场所性质在合法使用范围内(商标注册类别第43类);三、针对海南省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我司已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异议,等待处理结果;四、部分媒体未经我司证实进行大量转载,对我司品牌声誉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我司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相关报道:

  海南这么多地名为啥要改?这个会说清楚了(图)

  海南15家维也纳酒店因崇洋媚外被通报 酒店提异议

  海南回应维也纳声明:不能把地图地理位置写成维也纳

  海南发布不规范地名清单:维也纳酒店因崇洋媚外整改

  【证券要闻】

  6、今日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沪指涨1% 题材概念普涨

  受消息影响,早盘三大股指集体跳空高开,其中,沪指高开近2%,深成指开盘涨近3%,创指高开涨超3%。随后指数缓慢回落,涨幅均有所收窄。盘面上,黄金板块相对弱势,青蒿素概念、电竞概念股延续前期强势,券商、半导体、5G板块表现活跃。临近上午收盘,经过上午的回调后,三大指数走势企稳。板块个股方面,知识产权概念、租售同权概念股盘中异动,早盘冲高券商板块有所回落。两市超3000只个股飘红,赚钱效应尚佳,早盘半天成交量超过昨日全天,前期资金谨慎情绪有所缓和。午后,两市指数窄幅震荡,走势较为平稳。沪指、创指均有小幅回落迹象。午后,稀土、石墨烯等前期板块轮番异动,但持续性相对一般。盘面上,半导体、知识产权板块依旧领涨,猪肉板块怎持续走低,两市近百只股票涨停。尾盘,三大股指涨幅进一步回落,两市成交量有所收缩。盘面上,环保工程、军工板块崛起后盘面并未有回升迹象,但仍维持市着普涨的行情。截止收盘,沪指报2917.80点,涨0.96%,深成指报8925.78点,涨1.38%;创指报1469.99点,涨0.98%。

  盘面上看,环保、半导体、知识产权保护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钛白粉、养殖业、黄金板块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外资流入49亿 李大霄:少年底2焊定2822 联讯:不排除挑战3000点

国盛:迎一波值得参与的反弹 中信:IDC企业或存25%-50%上行空间

  【公司要闻】

  7、马航MH370机长密友:他和空姐私生活乱 故意坠机

  马航MH370航班的疑云,一直笼罩在全球民众的心头,但最近披露的一个重磅信息,为失事原因提供了又一个推测的版本。根据一份最新报告,机上乘客在1.2万米的高空缺氧后,可能在坠入大海之前就已经死亡。与此同时,一位自称是该航班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沙阿的密友和同事站出来爆料,以他对机长混乱私生活的了解来推断,机长是故意让这架飞机坠毁的。

  除了混乱的私生活外,有3个孩子的扎哈里此前还被曝在出事前不断发信息骚扰一对美女模特,同时还有反政府的言论。媒体去年曝光称,在消失前的12个月里,扎哈里在社交媒体疯狂留言骚扰一对美女双胞胎姐妹刘齐慧(Lan Qi Hui)和刘齐敏(Lan Qi Min ),这对姐妹于1992年出生于马来西亚吉打州,是当地人气很高的双胞胎模特。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随后多国展开了大规模搜救行动,但迄今为止一直未发现客机下落。有很多人猜测机长扎哈里是因为感情问题进而绝望自杀,他刻意避开了雷达。

  8、暴风TV办公地实地探访:不足80平 未见员工办公

  6月18日,负面缠身的暴风集团再次诡异涨停。

  这是继6月13日之后,暴风集团漫漫下跌路中的第二次蹊跷涨停,当天,暴风集团成交额达到1.2亿元,换手率7.05%,6.5万手买单封死涨停板,报收于6.94元/股。

  但在基本面上,暴风集团的经营仍不容乐观,除了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巨亏之外,其核心子公司暴风TV大规模裁员、欠薪,遭遇员工维权,上市公司层面则被卷入诸多诉讼当中,大量核心高管相继离职。

  “行情与基本面背离,暴风这几日的涨停很诡异,估计是存量资金的炒作行为。”6月18日,华南一名私募机构人士指出。

  9、小鹏汽车资金之渴:离融资目标差120亿 质量成关键

  新造车势力可谓各领风骚几个月,这次站在潮头的是小鹏汽车。

  6月18日,郑州小鹏智能工厂下线第10000辆小鹏G3。而前几日,有消息称,小鹏汽车正在寻求6亿美元融资。在销量方面,小鹏汽车5月一举超过蔚来汽车,再获新势力销量首冠。

  “特斯拉被高估了”“Model3国产版32.8万(的价格)毫无竞争力”,在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眼里,自家车企是最棒的。

  然而,长江商报统计发现,即便算上6亿美元(42亿元)融资,小鹏汽车离2019年年底300亿元的融资规模还差120亿元,已经成为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而且,在系列利好消息面前,小鹏汽车G3被曝行驶中疑似突然断电,而质量问题也正好是其他新能源车企销量下滑的主因。

  10、校园贷上岸乱象:花样诱贷骗钱P裸照 清账路上陷阱多

  一些学生没有想到,自己刚决心摆脱校园贷的围城、准备清账上岸,就要路过下一个陷阱。

  经历过一轮野蛮生长和严监管后,校园贷的魔力正在被降解,而走向清账、上岸路上的学生群体似乎形成了新的需求与市场,相应的校园贷清账上岸服务也随之活跃。大额分期、通讯录防爆、借条借款、招代理学徒……为了招揽生意,各种贷款经验、上岸故事成了提供上岸服务群体的引流招数,而鱼龙混杂背后,也暗藏着众多陷阱。

  专家表示,这种“上岸服务”基本上就是“以贷养贷”,不靠谱。切勿为了急于还清借款,而从一个坑掉到另一个坑。拆东墙补西墙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5月17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经营倡议书》,要求杜绝“套路贷”、“校园贷”、“现金贷”,坚持合理收费与规范催收。5月27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公告,即日起,新增“套路贷”、“校园贷”、“高利贷”投诉服务。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