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广告公司掐架 官微已无与阿森纳合作信息

比亚迪与广告公司掐架 官微已无与阿森纳合作信息
2018年07月13日 18: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消息,近日比亚迪发声明称,李娟等人伪造公章,冒用比亚迪名义与多家单位及机构展开广告宣传类合作,目前比亚迪已报警。

  7月12日,比亚迪在其官方微博发声明称,此前李娟曾使用上海雨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名义,以自有资源及免费使用名义,与比亚迪开展广告宣传,其中包括今年4月与阿森纳足球俱乐部的合作。

  而后,比亚迪发现李娟等人冒用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名义,伪造比亚迪多枚印章,以比亚迪名义与多家单位及机构展开广告宣传类合作。目前,比亚迪已向上海警方报案。

  此外,比亚迪表示李娟等人冒用比亚迪高管身份,用伪造的比亚迪印章与任何单位或机构签署的合同,比亚迪均不知情,也与比亚迪无关。

  孰是孰非 比亚迪陷“罗生门”

  在比亚迪发声明后,一篇名为《人BY脸,天下无D!》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文章由上海竞智广告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竞智”)发布,其称自己为该事件中的乙方之一。

  据文章,上海竞智自2016年为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提供相应的广告服务。服务范围除了推动与阿森纳合作以外,还包括2017年2018年全国各地举办的比亚迪试驾会等。上海竞智质疑为何宣传活动持续了三年,如今比亚迪才发声。此外在推行活动时需要签订一系列合作,若比亚迪真不知情,那么合同签字和文件何来?

  如今比亚迪与广告公司各执一词,目前事件走向尚无定论。

  李娟是谁?

  据比亚迪公告称,李娟曾使用上海雨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名义与比亚迪开展广告合作。资料显示,上海雨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雨鸿”)成立于2014年,主营业务包括文化艺术交流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等。公司自然人股东分别为冯丽也及瞿建东,无李娟的相关信息。

  而新浪财经也联系了上海雨鸿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李娟并非其公司员工,与公司并无关系。并表示“李娟冒用我司名字,我们会追究法律责任”。但当新浪财经进一步追问公司是否曾与比亚迪开展过相关合作,对方并无回应。

  比亚迪与阿森纳合作要“告吹”?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与阿森纳的合作也被卷入此次事件中。在今年4月24日,阿森纳宣布比亚迪成为其官方全球独家汽车和巴士合作伙伴。

  据双方合作协议,“俱乐部将给予比亚迪一系列范围宽广的市场权益,以帮助比亚迪进行全球品牌推广和传播。这其中包括阿联酋航空足球场的场边LED广告牌,以及带有比亚迪品牌装饰的球队座椅。此外比亚迪还有权与阿森纳传奇名宿在中国举办特别的推广活动。”

  但该事件一出,比亚迪的官方微博便已删除与阿森纳合作的相关讯息,目前只能在阿森纳足球俱乐部的微博中看到双方合作的信息。有媒体猜测双方合作是否也要中止,针对此事新浪财经也向比亚迪求证,对方表示公司暂无回应。(新浪财经 李诗韵)

责任编辑:王嘉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