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高调贺汕头大学女划艇队夺冠 自称也喜欢划船

李嘉诚高调贺汕头大学女划艇队夺冠 自称也喜欢划船
2018年01月18日 16: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下午消息,2017年11月曾被传与汕头大学因拨款方向问题不和的李嘉诚基金会,今天下午热烈祝贺汕头大学四名女生组成划艇队“功夫茶茶”,出征“横渡大西洋挑战赛”获得冠军,并破世界纪录。李嘉诚基金会表示,李嘉诚年轻时也喜欢划船,对“功夫茶茶”赛艇队参赛非常投入,每天都用手机卫星追踪程序看她们的进度。李嘉诚对此表示,教育的意义和任务,是“要让下一代在更大的舞台上实践自己”。

  李嘉诚基金会表示,汕头大学是中国教育改革的试验田,一直鼓励“身之炼,心之健”的人格训练,不只视运动锻炼为课外活动。学校近年提供极限运动培训,是一项与别不同的教育方法,全校学生只要愿意,均可参加,同学们需主动积极争取符合选拔标准。两年前,20名学生从四百多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海洋划艇队,全校总动员支持他们由汕头划至香港,包括参与科研和采访工作的同学。

  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先生年轻时也喜欢划船,因此对“功夫茶茶”参赛非常投入,每天用手机的卫星追踪程序看进度,为她们的勇气和努力感到骄傲。李嘉诚先生认为:“教育的意义和任务,除了承传,还要让下一代在更大的舞台上实践自己,任何办学者,也应思考如何成就这目标。”

  汕头大学出征“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的划艇队“功夫茶茶”由汕头大学四名女生组成,分别是来自广东省的陈钰丽、黎晓冰、梁敏甜和河南省的孟亚洁,于中国标准时间1月18日上午8时13分,成功完成3000海里(约 5000 公里)赛事,并一举破四项世界纪录,成为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中国队伍;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亚洲队伍;划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队伍,平均年龄23.5岁;以及挑战赛女子队冠军,以34 天 13 小时 13 分,冲破两年前的世界纪录 40 天 8 小时26分。

  2017年11月下旬,网上流传一篇文章称由于汕头大学不满李嘉诚基金会直接拨款给学院,双方产生分歧,李嘉诚基金会办公室被摘牌及撤走人员,不过双方均迅速作出澄清,指传闻子虚乌有。李嘉诚基金会也决定未来8年再捐资20亿元人民币,支持汕头大学加快发展。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公立大学,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的支持款项预计至2018年将超过80亿港元。

  李嘉诚基金会于 1980 年创立,主要专注于支持教育和医疗项目,至今捐款已逾 200 亿港元,项目遍及全球 27 个国家及地区,其中超过80% 用于支持大中华地区项目。2006年李嘉诚先生向大家阐述基金会是他第三个儿子的概念,他认为亚洲在奉献文化上的观念要有突破,要视建立社会的责任和延续后代同样重要,分配财产作捐助,推动社会改善进步;这一念之悟,将为明天带来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新浪财经彭琳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中国家庭负债水平已经较高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