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奔腾董事长换人陷姑嫂之争 创始人姐姐暂占上风

小马奔腾董事长换人陷姑嫂之争 创始人姐姐暂占上风
2014年11月03日 12: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3日消息,今日小马奔腾公告称任命李莉为公司董事长,李莉是公司创始人李明的姐姐,同时也是公司主要创始人之一。而此前10月31日,李明遗孀、小马奔腾原董事长兼总经理金燕[微博]在微博中声明,某些股东有恶意侵占他人合法权益的嫌疑。

  小马奔腾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10月31日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及第一届第九次董事会,经股东大会及董事会讨论决定,任命李莉女士为公司董事长。公司相信李莉董事长将带领公司在秉承李明先生一贯以来的经营方针下,继续维护小马奔腾的品牌,切实保护股东及公司权益,保持公司各项业务后续正常稳步地发展。   

  然而,就是在10月31日,股东大会的同一天下午,李明遗孀、小马奔腾法定代表人、原董事长兼总经理金燕在微博中表示,10月29日傍晚,公司股东未经授权直接从公司带走小马奔腾的公章,同时,小马奔腾及其子公司的全部营业执照的正副本原件均不翼而飞;李明股份被代持的情况一直被隐瞒,某些股东有恶意侵占他人合法权益的嫌疑。

  据媒体报道,金燕所指的某些股东直指向李明的姐姐李莉等。

  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资料显示,截至今年2月28日,小马奔腾注册资本1.56亿元,金燕为法人代表。排前两位的投资人为北京小马欢腾投资有限公司出资金额7072万元、建银文化基金出资金额2340万元。

  自然人股东中,李明的姐姐李莉、李明的妹妹李萍、钟丽芳、李明、宁浩和张晓陵(即著名导演张一白)出资金额分别为811.2万元、686.4万元、624万元和468万元、390万元、312万元。

  金燕声称,李明的遗产,包括他持有的公司股份,完全没有在合法继承人中进行确权分配。并表示已经委托专业法律顾问团队,就公司和李明先生遗产相关的事项进行全面调查,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其女儿、其本人以及小马奔腾的合法权益。

  今年年初,47岁的小马奔腾集团董事长李明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其遗孀金燕临危受命接任了小马奔腾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职务。随着失去创始人光环,编剧孔二狗(本名孔祥照)、导演宁浩等核心骨干纷纷离职,曾依靠央视《新闻30分》等栏目的广告代理权起家的小马奔腾再次因为股东之间的“内斗”陷入窘境。

  小马奔腾表示,针对近期媒体上相关报道,公司将选择合适的时机就后续内部管理及运营情况予以进一步说明和公示。(新浪财经 孙洁琳 发自北京)

  附:

  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新一届董事长任命的公告

  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31日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及第一届第九次董事会,经股东大会及董事会讨论决定,任命李莉女士为公司董事长,该决议已于当日正式生效,目前对于股东大会及董事会决议已在公司内部宣布。会议召开及任命流程符合法定程序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小马奔腾自成立一直以来得到了来自公司历届管理层及业界同仁的大力支持,对此公司不胜感激。李莉作为公司创始人李明的姐姐,同时也是公司主要创始人之一,公司相信李莉董事长将带领公司在秉承李明先生一贯以来的经营方针下,继续维护小马奔腾的品牌,切实保护股东及公司权益,保持公司各项业务后续正常稳步地发展。

  针对近期媒体上相关报道,公司将选择合适的时机就后续内部管理及运营情况予以进一步说明和公示。

  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3日

小马奔腾 董事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