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摩根大通:预期国内钢价今年将上升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近日,摩根大通指出,因中国钢库存减少及产量下降,预期中国钢价于2007年及2008年将分别上升5%及2%。该行认为实际增幅比中国业界要高,因国内钢库存同期减少,发电产能亦相对增加,该行相信2006年钢价的真正升幅应不少于15%。

  该行指出,工业生产及建筑各占钢一半的消耗量,随着中国国内工业生产继续上升,加上该行预期国内建筑楼面面积在未来两年将有15%增长。这些因素可使钢材的需求在未来两年保持约17%的升幅。

  摩根大通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关闭规模较小的钢铁厂,虽然目前小型钢铁只占国内原钢产量的一成,但此举可防止原钢产量突然激增,有利钢价的未来走势。该行预计,国内钢价于今年第二及第三季会略为受压,主要因国家政策所致,但随著原钢需求增长仍超过供应,预期钢价可于第四季反弹,并于2008年维持升幅。

  (徐虞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