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地域限制是心头之困 直销巨头启动总裁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昀)在应商务部的要求低调了一段时间之后,已获牌的直销企业终于按捺不住,开始了新一轮的宣传攻势,且都是全球总裁亲自上阵来华助战。18日上午,安利在广州举行大型的产品展览会,安利总裁德·狄维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利今后将展开直销、店销、服务网点等多元化销售模式,同时宣布签约刘翔为其全球代言人。18日下午,雅芳全球CEO钟彬娴来华宣布雅芳已经领先一步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

  地域限制是心头之困

  除雅芳之外,目前已经获牌的直销企业,没有一家企业的直销范围是覆盖全国的。于是跨区域经营的问题就显得比较突出。大部分企业目前都是直销和开店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在全国加快开店步伐,另一方面大规模招收直销员。另外,各家公司都在加紧申请,希望能够尽可能扩大准许经营的区域。

  对此,安利大中华区总裁郑李锦芬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2006年公司全年都在调整以适应国家政策。

  另外,由于收入受到影响,各直销公司都面临销售队伍流失、士气不振的问题。直销业资深人士王万军对本报记者介绍,团队计酬和培训本来是直销业最吸引人之处,现在团队计酬被禁止,经销商们收入都会受到影响,自然积极性不高。

  公司团队计酬或成监管空白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团队计酬被明令禁止后,另一种新形式的团队计酬即“公司团队计酬”成为各直销公司青睐的模式。很多直销公司都在鼓励经销商进行工商注册,成立一家公司,这样公司对经销商就成了公司对公司的行为,而非公司对个人。“公司团队计酬”的前提是“法人经销商”制度的建立。这种既规避政策又能达到与以前同样激励效果的方式被多家直销企业所认同。

  中国商业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胡远江对本报记者表示,从两部

直销法的具体条例来看,监管不到“公司团队计酬”。

  但是政府早晚会意识到此问题的严重性而出台新的监管办法。届时,有可能是

商务部、工商总局、公安部联合起来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