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谋求业务转型 达美航空欲来华拓展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黄海发自北京

  不久前在美申请破产保护的达美航空公司(DeltaAirlines)目前正寻求业务转型,它们这次将目光瞄准了中国。该公司主管国际联盟的全球副总裁Jorge L.Fernandez昨天宣布,将在北京设立在华首家销售办事处,预热市场。并在2008年前力争获得中美航权。

  由于亏损严重,9月14日,达美航空申请了破产保护。而实际上,该公司去年9月份就开始考虑转型,计划削减80亿美元开支。今年已削减50亿美元预算,但仍赶不上燃料价格上涨速度。下一步,达美航空计划从三个方面来解决余下的30亿美元资金问题:三分之一通过融资方式解决,三分之一采取减薪,三分之一通过减少16%到20%国内航线来实现。

  “开拓国际市场,是公司业务转型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方面。”Fernandez表示,国际业务占公司业务总量的比重,将由目前的20%提升到明年夏季的35%。而中国市场正是其拓展国际业务的一个组成部分。得益于中美双方去年签订的《中美航空协议》,像达美航空这样没有获得航权的航空公司也能在中国开办销售办事处,明年该公司计划在上海和广州再开两家办事处。

  据Fernandez 透露,目前达美航空在中国市场的主要收入来自与南航等公司的代码共享。以后,其将寻求新的合作方式,对现在业务形成补充。

  选择《第一财经日报》,与中国经济同行

  《第一财经日报》,中国三大传媒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北京青年报社联手打造的一份权威主流的财经日报。2004年11月15日创刊。

  从2006年起,《第一财经日报》面向全国发行。全国邮发代号:3-21。

  马上到当地邮局订阅2006年全年《第一财经日报》,您将获得我们精心为您挑选的经典管理励志类书籍《给你自己一分钟》一本。

  全国发行热线:021-52132511/12/13 E-mail:fxservice@cbnews.com.cn

  《第一财经日报》每周一至周五出版,零售价每份1元,全年订阅260元。

  北京发行热线:010-58685866 广州发行热线:020-34254460 34255931 深圳发行热线:0755-82416077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77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