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江阴召开对外经济合作洽谈会 石化投资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6:55 新浪财经

  近日以“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05中国江阴对外经济合作洽谈会隆重开幕。

  此次对外经济合作洽谈会除了传统的综合性洽谈会之外,还组织了制造业、港口物流业、房地产等三个专题投资说明会和世界软塑包装新材料发展论坛。在开幕式上举行了9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其中最大项目为总投资1亿美元的中粮仓储、物流、粮油加工项目。此外,在各个专题投资说明会上也分别举行了项目签字仪式。

  在此次洽谈会期间,江阴经济开发区的石化行业投资颇受关注。荷兰帝斯曼 (DSM) 工程塑料公司将投资4000万美元,在江阴生产尼龙6聚合物。香港建滔 (KingBoard) 集团将投资5000万美元,用于覆铜板和环氧树脂项目。

  江阴交通发达,港口优势明显,物流条件优越,预计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会吸引更多的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投资。

  江阴经济开发区化学园区简介

  江阴经济开发区化学园区以石庄园区为主体,规划面积为10平方公里。经过三年时间的建设,目前形成了集石化仓储、生产、贸易为一体的石化产业基地。目前已经有2.5万吨级(兼靠5万吨)液体

化工品码头4座,石化仓储企业5家,液体化工仓储库容近50万立方米。国际领先的化工物流企业 -- 挪威奥德菲尔 (Odfjell) 公司和 EPS 生产企业 -- 江阴嘉盛共同投资的化工码头和仓储设施也已经在10月中旬破土动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