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环保总局督办14家污水处理厂 百余家不正常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国家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局长陆新元今天在此间向新闻界通报说,目前全国一百余家污水处理厂存在不运行、低负荷运行、出水超标、污泥处理不当等现象。国家环保总局将挂牌督办十四家污水处理厂。

  陆新元说,在今年的环保专项行动中,二十七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环保部门对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二00四年环保专项行动中查出的四十三家存
在突出问题的污水处理厂整改情况进行了重点核查。

  陆新元说,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的问题仍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直辖市及广东、江苏等经济发达地区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保障情况较好,但其他地区形势十分严峻。检查的污水处理厂中,仍有一百余家污水处理厂存在不运行、低负荷运行、出水超标、污泥处理不当等现象。

  陆新元说,环保总局决定对问题较为突出的十四家污水处理厂进行挂牌督办,共涉及十个省的十四个市县、七个流域。

  陆新元在分析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时说,表面是运行费用不落实,管网不配套,但实际上是地方政府没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污水处理厂当作政绩工程。陆新元说,环保总局将联合

审计署对部分污水处理厂进行环境审计,对有关部门将追究行政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环保总局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