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香港迪斯尼10亿港元忙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香港特区政府和迪斯尼公司计划投资10亿港元(1.29亿美元),用于未来三年内扩建香港迪斯尼乐园的费用。而在迪斯尼公司试开放日,3万游客游园,场地已经显得拥挤并招来游客抱怨。有关方面为此呼吁迪斯尼乐园需要降低入场人数并尽快扩建。

  据彭博通讯社引用当地媒体报道称,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表示,这笔追加的投资将来自2003年香港遭受SARS冲击时节省的建造成本,不过这位官员并没有明确透露这笔费用是由香港特区政府和迪斯尼公司单独出资,还是共同承担各自的比例。此外,报道还透露,根据扩建方案,将于9月12日正式开门迎客的香港迪斯尼乐园在未来三年内每一年都将新增一个游乐项目。

  前天开始,香港

迪斯尼举办首个公益日,吸引近3万人进场试玩。尽管天公不作美,阴雨蒙蒙,但是丝毫不减游客兴致。公益日游客数几乎达到最高人数流量。当地媒体对此报道称,有的游戏要等3小时,游客怨声载道。显然,这对香港迪斯尼来说是开场前面临了一次考验。乐园行政总裁罗彬深表示,将会考虑增加设施或延长营业时间,以改善因游客太多而造成的混乱情况。也有人呼吁,乐园不能容纳2.9万人,应将上限定为约2万人。

  香港特区政府持有香港迪斯尼乐园57%的股份。据估计,按照扩建计划,每年游客人数将由560万人次上升到1000万人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