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迎合直销法 安利变革要安抚18万经销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5:08 每日经济新闻

  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李锦芬在直销法出台后首度对媒体宣布,“安利将调整现有直销政策,将在1至3个月内对现有的经销商系统作出新的安排,其中包括计酬方式。”

  安利:调整涉及18万经销人员

  郑李锦芬表示此前曾经多次游说政府开放多层次直销,但最终没有获得政府的采纳。“尽管我始终认为安利的模式是直销行业中最好的模式,但是政府有通盘的考虑,而非安利一个企业的利益。”

  其实几个月前的单层次直销试点就已预示了今天多层次直销会被判死刑的结局,如今直销条例白纸黑字把多层次模式纳入“传销”的范畴并彻底禁止,于是如何变革成了摆在多层次模式企业面前的当务之急。

  “法规出台了,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我们要争取直销的牌照,只有按照新法规要求来做。”郑李锦芬坦言道。

  郑李锦芬表示,法规颁布后,安利最大的调整主要体现在经销商的工作内容、性质及最为关键的计酬方式上。目前安利已开始就法规具体条款进行研究,并会在近日公布调整的具体内容。

  郑李锦芬解释称,目前安利在华的模式和海外不同,基层的直销人员仅能从销售产品中获得报酬,其中有一部分业绩优良的直销人员在获得安利公司的认可并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后,成为安利的经销商,经销商管理一个或多个直销团队并从团队中获取报酬。这部分活跃的经销及营销人员数量全国约有18万,此次调整涉及的就是这部分经销商。

  另一个外国直销巨头如新总裁邱锦云则表示,如新已仔细研究了直销条例,从目前来看,如新的调整将会比较小,基本延用过去的模式。

  在华基本照搬安利模式的天狮总裁李金元表示,天狮只有不折不扣地去遵守国家的条例,否则只有被淘汰。

  专家:调整不影响安利核心制度

  然而,直销专家胡远江指出,对于经销商的调整仅是安利的应变之道,“安利首先必须遵守国家法规,这是保证安利在中国继续经营的安身立命之本,所以安利会高调宣布战略调整,以响应政府的法规。”

  胡远江指出,在这点上,安利比很多国内直销企业成熟和理智。

  胡远江表示,重要的是,在实际操作上,即使安利对经销商作出一定的调整,也不会影响其在华的业绩表现。“安利会在组织架构上、计酬方式上针对法规作出灵活的调整,但这种调整是局部的,不影响安利的核心制度。”胡远江解释道,“对于安利而言,经销商的结构对实际销售业绩的影响并不大,而基层的直销人员才是完成170亿元业绩的核心来源。”

  因此,胡远江表示,相比于调整,安利当前的第一要务就是对经销商和基层直销人员的安抚,将安利下一步的战略传递下去,稳定军心,同时研究如何应对有关法规条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直销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