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迪斯尼开园将引爆香港酒店抢客大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7:44 每日经济新闻

  李卉 每日经济新闻

  迪斯尼乐园开幕在即,香港酒店的抢客大战也一触即发。昨日,香港酒店业主联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按照最新数据目前香港酒店的入住率是60%。由于各方预期迪斯尼开园将带来巨大游客量,一场酒店大战在所难免。但业内人士认为,迪斯尼乐园酒店在这场大战中恐怕占不到什么便宜。

  顶级酒店斥巨资备战

  据香港酒店业主联会官方数据,内地游客占全港酒店住客的30%。该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分析,其中低端游客将促成香港三星级酒店的繁荣,而高端商务客也不大可能选择费用昂贵、地段偏远的迪斯尼乐园酒店。

  据悉,今年以来,香港的酒店大战已经达到白热化。包括中环置地文华东方酒店、四季酒店等多家顶级酒店陆续在港建成,而老牌的港岛香格里拉也纷纷斥巨资翻新备战。

  如主攻商务客的港岛香格里拉酒店,花了2.33亿港元

装修,刚于今年三月完成。在提升硬件设施之余,港岛香格里拉还推出茶道班等家庭活动,开始明抢家庭客。该酒店营业总监何丽芳表示,这是看好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后的商务家庭客源。

  而被称为超五星级水平的中环四季酒店,也将于9月8日试营业。

  迪斯尼酒店吸引力有限

  迪斯尼乐园共有两家酒店,一家是充满维多利亚风格的香港迪斯尼酒店,一家则是迪斯尼好莱坞酒店。《每日经济新闻》从迪斯尼乐园获悉,为争夺客源,酒店在立足家庭游客人的基础上,还将会务旅游和奖励旅游纳入重点开拓项目。

  据悉,迪斯尼乐园酒店里专门设立了全港唯一的家庭房,即在一个房间里设置两张大床,适合前来游玩的四口之家。而为了招揽商务客,酒店甚至配置了专门的会议策划职务,为会务旅游客户量身定做计划。

  对此,香港酒店业主联会表示,迪斯尼乐园酒店对业界并不会构成竞争,不会分流太多客源。李汉城说,迪斯尼乐园的两家酒店价格比较昂贵,对于内地游客没有太多吸引力。他预测,多数内地游客在这两家酒店只会入住一晚,随后就将转至市区的三星级酒店。

  对于香港迪斯尼酒店在同业中可能缺乏

竞争力问题,业内人士指出,这与目前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整体有关。该人士指出,目前香港迪斯尼一期面积有限,所以很难吸引游客入住园内。面积庞大的东京迪斯尼就不一样了,该园除了有两家迪斯尼品牌酒店外,还为游客选择了乐园方认证的另外5家高级酒店,它们被称为“东京迪斯尼度假区公认大饭店”。这5家酒店邻近东京迪斯尼乐园和东京迪斯尼海洋,不但提供世界级服务及多项优惠,并且还拥有迪斯尼梦幻商店,经营情况很理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迪斯尼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